网站首页>区县要闻
班戈县:抓好“三个紧密结合”工作 确保全会精神传遍每个角落
2019-12-02 16:01:09     来源:那曲市班戈县“四讲四爱”活动办     
0

11月以来,那曲市班戈县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严格按照县委、县委宣传部关于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有关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党政军民学积极行动,紧密结合各自辖区实际,多措并举,统筹兼顾,分层次、分对象、分领域,真正把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纳入机关、深入基层、进入学校、走进寺庙。用会议精神凝聚人心、增进共识,为推进年末各项工作注入了强劲精神动力。

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当前,全县各级党组织按照中央、自治区、那曲市和县委的统一部署要求,正有序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及时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融入主题教育之中,扎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截至目前,各级党组织召开传达学习讨论180余场次、近5000名人次的党员干部参加学习。由自治区组派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赴班戈县开展宣讲报告会,为扩大宣讲覆盖面,县委宣传部积极组织协调相关部门,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将宣讲报告会开到10个乡镇,全县在家县级干部、干部群众、师生等360余名各界干部群众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上,自治区宣讲团成员、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曲宗,以《“中国之治”再出发的宣言书》为题,向大家详细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为进一步理解和把握全会精神奠定了理论基础。

自治区宣讲团赴班戈县宣讲现场

图为: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讨论

与“四讲四爱”紧密结合起来。为丰富“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第四节点“讲文明爱生活”宣讲内容,县委宣传部、县“四讲四爱”办公室,及时编辑印发藏汉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提纲》,并作为“四讲四爱”第四节点重点学习宣传内容集中开展宣讲活动。截至目前,从县到乡镇、村居逐级成立宣讲小组97个,持续深入辖区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106场、受众达到11000人次。全县各学校在持续组织开展“五进校园”活动的同时,把学习宣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点内容穿插进行宣讲。当下已开展宣讲42场次、受众师生达到6000余人。此外,全县17座寺庙拉康,在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的统筹安排下,在各寺管会的具体组织开展下,以“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寺管会干部(干警)及寺庙僧尼履职情况年度述职评议等为契机,共开展传达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2场、235人次参加学习活动。

图为:寺管会学习

图为:党支部学习

与部门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胜利落下帷幕,全县各单位按照全会指明的奋斗方向,结合年末部门各项重点工作,正加紧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一是全力抓好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的思想教育。深入辖区易地扶贫搬迁点、结对帮扶户开展一对一、多对一解答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活动。与此同时,县扶贫办集中组织县城易地扶贫搬迁群众中开展百问百答政策宣讲活动,333名易地搬迁群众参加。二是全县政法系统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全年任务收官工作结合起来,将全会精神落实在日常工作中,自10月至今,共开展扫黑除恶宣传130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受教育人数7400余人。三是县生态环境局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扎实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理解和把握好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认真组织开展生态环境质量考核1次、非道路移动机械摸底排查1次、摸排6家企业,全力打赢污染防止攻坚战;四是为贯彻落实全会关于“要坚持和完善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制度,巩固全体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这一精神,县文化和旅游局,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等为主题主线,正在加紧筹备策划2020年春节、藏历新年电视联欢晚会,通过创作、编排新时代优秀文艺节目,进一步体现文化繁荣,凝聚干部群众思想的统一。

责任编辑:李飞

推荐阅读>>

西藏藏北牧业县打造电商队伍 促当地脱贫致富

嘉黎县已启动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第二期电子商务培训班下沉到全县10个乡镇。

那曲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监管工作会议

下一步,那曲市市场监管局将完善“两库”建设工作,同时,加强部门联合抽查结果及时归集工作。

双湖县大力推进牧业合作组织建设和特色产业发展

双湖县深入调查研究纯牧业县的经济短板和优势,构建起了以牧业产业为主体,旅游业、卤虫卵特色资源和短平快项目为辅的现代化...

那曲市频出实招推进乡村振兴

​​今年以来,那曲市克服困难,因地制宜,坚持把决胜脱贫攻坚战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频出实招积极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