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区县要闻
那曲市尼玛县人民法院多元解纷减少基层矛盾
2019-12-03 11:34:38     来源:西藏日报     
0

今年以来,那曲市尼玛县人民法院认真贯彻学习“全国法院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推进会”精神,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中的引领、推动和保障作用,通过繁简分流、诉前解纷、多元解纷等举措,化解矛盾纠纷数量逐年增多,诉讼案件有效减少,基本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

据悉,尼玛县人民法院在充分吸收和借鉴“枫桥经验”等先进经验做法的基础上,认真学习贯彻《关于进一步加强诉讼调解推动构建多元解纷解决机制意见》等文件精神,制定符合当地实际的诉前调解、诉调对接流程管理、委派调解、繁简分流、案件速裁等规章制度,完善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改变过去法院和其他职能部门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中各行其是的局面,凝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的强大合力。

同时,尼玛县人民法院以“巡回审判点”为依托,构建“多元解纷”的审判工作体系;不断把司法为民在从细从小从实上找创新、找切入、找落实;夯实司法为民亲民举措软环境,完善司法便民利民硬措施;统筹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优化司法资源配置,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促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责任编辑:李飞

推荐阅读>>

西藏藏北牧业县打造电商队伍 促当地脱贫致富

嘉黎县已启动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第二期电子商务培训班下沉到全县10个乡镇。

那曲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监管工作会议

下一步,那曲市市场监管局将完善“两库”建设工作,同时,加强部门联合抽查结果及时归集工作。

双湖县大力推进牧业合作组织建设和特色产业发展

双湖县深入调查研究纯牧业县的经济短板和优势,构建起了以牧业产业为主体,旅游业、卤虫卵特色资源和短平快项目为辅的现代化...

那曲市频出实招推进乡村振兴

​​今年以来,那曲市克服困难,因地制宜,坚持把决胜脱贫攻坚战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频出实招积极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