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班戈县
班戈县青龙乡加岗村党支部书记土旦旦平:“宣讲教育就是为民解忧”
2019-10-12 09:44:32     来源:西藏日报     
0

见到土旦旦平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因为他太忙。乡里的会议他要参加,村里的具体事务等着他处理,还要经常到班戈县各乡镇、村(居)开展“四讲四爱”宣讲。2017年“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他宣讲300多场次,受众达2.1万人次。

“他是地地道道的本地牧民,这么多年来,当过村委委员、村委会副主任、村党支部书记、乡人大副主席等。”青龙乡人大主席索朗曲珍这样介绍他。30多年的村干部生涯,300多场次的宣讲教育,归结到底,就是一直为民解忧。土旦旦平说:“做了这么多年的群众工作,发现宣讲教育就是为民解忧,所以我最重视这项工作。”

索朗曲珍告诉记者:“2017年10月份之前,土旦旦平一直在夺纳村任党支部书记。”在土旦旦平担任党支部书记的10年里,夺纳村不仅成立了牧民合作社,还大力发展特色产业,让夺纳村成为青龙乡最富裕、最和谐、最美丽的村子。

但是,邻近的加岗村情况并没有那么好,对此,青龙乡党委非常着急。为尽快改变加岗村的状况,乡党委作出了决定,从2017年10月起,土旦旦平便开始兼任加岗村党支部书记、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队长。索朗曲珍说:“把最困难的任务交给他,因为他最擅长群众工作,组织对他充满信任,也充满期待。”

村民矛盾纠纷多、观念保守陈旧、生活水平和环境都比较差,刚到加岗村,摆在土旦旦平面前就有这么多问题。到底要怎样做才能改善这种状况,土旦旦平日思夜想,很快找到了问题的症结,就是群众的思想意识问题。土旦旦平说:“现在党的政策这么好,只要改变落后思想观念,村民团结互助,村子就能发展。”于是,他带领村委会持续深入开展“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立志改变加岗村村民的观念,改变他们的生活现状。

土旦旦平告诉记者:“加岗村最突出的问题是村民法律意识淡薄,村里经常发生矛盾纠纷,双方互不相让,有的时候还会大打出手。”

土旦旦平坚信,村民尊法守法,村子才会和谐安宁。于是,他学习收集各类法律知识,结合“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持续进行法律宣讲和思想教育。“现在村里矛盾纠纷很少,即使有,他们首先想到的也是依法解决,而不是‘靠拳头’。”

不仅如此,村里有家手工艺合作社,由19名妇女组成,由于管理混乱,严重影响了合作社的发展。村民白玛曲珍说:“我平时说话口无遮拦,和街坊邻居发生过很多争执,自从书记来了后经常开导我们,让我们互相帮助,现在我们很团结,大家相互信任,特别感谢书记。”

除此之外,土旦旦平还完善了村里的各项管理制度,为村里的发展提供了最好的保障。村“两委”委员扎西顿珠说:“书记来了后,解决了村民间的矛盾纠纷,完善了村规民约,成立了合作社,带领村民增收致富。如果没有他,我们村的发展肯定赶不上别的村了。”

责任编辑:李飞

推荐阅读>>

那曲至拉萨段公路改建工程有序推进

国道109线那曲至拉萨段公路改建工程于2018年全线开工,目前该项目有序推进中。

那曲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通过“双认证”

那曲市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成为全球海拔最高的农产品质量安全实验室。

那曲市各驻村工作队精准开展驻村工作

今年以来,那曲市各驻村工作队以实际行动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精准开展各项驻村工作。

那曲林堤牧人的“生意经” 

林堤村合作社2018年获利27万元,全村68户351人,平均年底每户分红3000元。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