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嘉黎县
松吉扎西赴嘉黎县督导检查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2018-07-16 10:17:38     来源:那曲广播电视台     
0

7月10日至11日,由市委书记松吉扎西带队的市(直)有关部门和11县(区)专项督导组,深入嘉黎县各乡镇、村(居)、扶贫产业项目建设点、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围绕三大攻坚战,督导检查维护稳定、民族团结、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基层党建等各项工作。

松吉扎西一行督导组先后赴嘉黎县麦迪卡乡、林堤乡、阿扎镇,检查指导新型牛粪燃料加工厂、“一乡一社”建设、牧发公司、水磨糌粑合作社、娘亚牦牛养殖基地、商贸中心、蔬菜培训种植基地等发展情况,与县、乡、村干部和广大农牧民群众广泛交流,倾听民意、指导发展。

在麦迪卡乡,松吉扎西指出,要正确处理好短期产业与长期产业发展的关系,坚持“两手抓”,“一手抓”劳务输出和短期产业项目,增加群众现金收入,确保到今年底达到脱贫摘帽的标准;“一手抓”长期产业培育发展,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实现群众稳定增收。

各级干部一定要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多谋利民之策、多解民生之忧、多办利民之事,教育引导群众崇尚科学、抵制迷信、移风易俗、破除陋习,解决好非婚生子、婚丧喜庆大操大办、无节制向寺庙捐钱捐物等突出问题,养成勤俭持家的好风尚。

在新型牛粪燃料加工厂、水磨糌粑经济合作社,松吉扎西强调,这是增加群众收入、实现脱贫致富的突破点,也是最有效的办法。在下一步工作中,县委、政府和乡党委、政府要带领群众对传统产业进行改造升级,不断提高质量效益,注重培育新型产业,增加群众就业岗位;要不断强化农牧民职业技能培训,努力让农牧民掌握1-2门增收技能,拓宽群众增收渠道;要大力发展“企业+基地+合作社+牧户”的牧业发展模式,加快扶贫产业项目建设力度,保证产业项目完成一个、带动一片、受益一批。

在娘亚牦牛养殖基地,松吉扎西详细了解扶贫项目建设情况,对基地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寄予发展厚望,要求嘉黎县认真总结养殖基地发展的新理念、新模式、新成效,将成功经验借鉴给其他县(区),促进全市传统牧业转型升级,带动群众致富。

在向嘉黎县督导意见反馈会上,松吉扎西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加强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二卷的学习,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经济思想、政法思想、扶贫思想、生态文明思想,特别是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的学习,用心领会其内涵、精髓,从中找到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办法,做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进一步在贯彻落实重大决策部署上下功夫,嘉黎县要在包括民生、党建等在内的重点工作上进一步下足功夫、加大落实力度,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进展,开创新时代各项工作的新局面;要进一步抓实维护稳定的第一责任,要始终绷紧维护稳定这根弦,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十项维稳措施”,积极做好准备工作,时刻做好应对复杂局面的准备,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嘉黎县委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保证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在嘉黎县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


责任编辑:和永清

推荐阅读>>

西藏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7月6日开始

6日开始录取的是提前单独录取重点本科批次,有19所院校参加录取。

中国“三大史诗”抢救保护和传承工作取得新进展

中国“三大史诗”——“格萨(斯)尔”“玛纳斯”“江格尔”被誉为“震撼人心的伟大史诗”,均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

西藏2018年中考成绩7月10日左右公布

2018年西藏自治区高中、中职学校招生全区统一考试成绩预计将于7月10日左右公布。

边巴扎西在那曲市调研“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

边巴扎西强调要不断提高各族群众的政治觉悟思想觉悟。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