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尼玛县
揭秘尼玛县多巴仓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致富引擎
2019-12-13 11:59:41     来源:那曲广播电视台     
0

尼玛县多巴仓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农牧民经济合作社)坐落于尼玛县建设路,主要经营范围包括农畜产品生产加工及销售、酒店管理、藏药研发等多方面。在那曲第十三届畜产品展销会上,多巴仓文化示范基地带来的产品有:护肝醒酒散(藏药)、西藏天然盐牙膏、白玛旺姆热敷理疗包、水洗面膜、手工奶渣饼、羊肉辣酱等等。

据负责人平措热旦介绍,2019年该合作社收入3000万元,刨去人工费、成本费等,纯利润80万余元;2020年也已签订了580万的产品合同;在此次展销会上,该合作社第一天销量高达3万,收益颇多,硕果累累。那么究竟为什么多巴仓合作社能够蒸蒸日上、大有可为呢?今天小编带你逛逛尼玛县多巴仓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的摊位,揭秘致富路径。

依托西藏非遗技术,打造优质产品

QQ截图20191213120336.png

多巴仓的负责人平措热旦是昌迪流派藏医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人,为多巴仓研发了很多配方,其中主打产品是西藏天然盐牙膏和西藏植物萃取水洗面膜。牙膏则销往到韩国、广州、天津、浙江、北京等地。

积极参加各大展会活动,扩大多巴仓品牌知名度

多巴仓曾经参加了多项展会活动,如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山南市贡嘎县七彩邦典旅游节、浙江扶贫农博会。正是因为参加了多次展览,其他地方的企业家和消费者才能发现和了解多巴仓!

2.png

树立企业责任感,吸纳贫困户和本地大学生人才

一个企业想要获得持续的发展,必须承担起一定的社会责任,而多巴仓为尼玛县的脱贫攻坚事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据悉,多巴仓吸纳了十多名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牧民在旗下的农牧民合作组织就业,每月能拿到3000元的工资,实现了脱贫。

3.png

来自尼玛县中仓乡三村的岗玉多吉就是去年毕业的大学生,在多巴仓工作,每个月能拿到3000元的工资,他感到很开心。现在的多巴仓研发团队就有6名大学生,这些大学生从牧区走出去,在完成大学学业后,又返回家乡,为家乡贡献一份力。大学生给多巴仓带来了新鲜的血液,多巴仓帮他们实现了就业。

可以看出,多巴仓是一个非常成熟的企业,不仅有自主设计的产品画册、精美的包装,还积极寻求和援藏省份的合作、解决尼玛县剩余劳动力问题,助推尼玛县脱贫致富。接下来让我们听听负责人平措热旦的介绍!

责任编辑:李飞

推荐阅读>>

2017年、2018年那曲市完成脱贫14422户、61643人

2017年、2018年那曲市完成脱贫14422户、61643人,贫困村退出780个。

拉那高等级公路预计明年元旦左右通车

拉萨至那曲高等级公路(控制性工程段)预计将于2020年1月1日左右全面通车。

那曲市出台《方案》全面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日前,那曲市出台了《那曲市关于全面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实施方案》。

西藏藏北牧业县打造电商队伍 促当地脱贫致富

嘉黎县已启动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第二期电子商务培训班下沉到全县10个乡镇。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