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尼玛县
尼玛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地震灾害应急桌面推演
2022-05-23 10:39:19     来源:网信尼玛     
0

为进一步强化抗震救灾指挥部各成员单位的震情意识与责任意识,健全完善地震应急工作机制,熟悉应急预案及应急处置流程,为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可靠保障,近日,尼玛县应急管理局牵头组织开展固原市地震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模拟尼玛县文部乡发生6.5级地震,按照《尼玛县地震应急预案》,县应急局迅速上报震情,组织召开县抗震救灾指挥部会议,县抗震救灾指挥部启动应急Ⅲ级响应,成立13个工作小组和现场指挥部,根据预案和设定的应急响应程序,决策、协调、调度和指挥抢险救灾,各成员单位协同应对地震灾害。

此次演练分为震情处理,启动预案、部署工作,应急指挥、有效应对三个科目。各参演单位就地震发生后的应急反应、紧急处置、协调联动等方面进行了桌面推演,有力、有序、有效地完成了抢险救援、群众生活保障、医疗救治和卫生防疫、基础设施保障、地震监测和次生灾害防范处置、治安保卫、地震灾害调查和信息发布及宣传报道等科目的应急桌面推演。

最后强调,要思想上高度重视,各成员单位要根据《尼玛县地震应急预案》,结合各自工作职责进一步认真研究完善应急预案,细化任务分工。切实把应急预案学习好、宣传好、组织好。要增强演练的实效性,确保地震灾害发生后有序地调动应急队伍、有序地组织开展应对。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高效率的工作和高标准的要求,务实创新,团结协作,扎实工作,努力开创尼玛县防震减灾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袁莹莹

推荐阅读>>

“全国爱牙日”来临 牙科医生支招如何更好保护牙齿健康

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考察

浙江省副省长柯吉欣率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市考察对口援藏工作并座谈,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燃气安全小知识

下暴雨时,该如何避险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