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聂荣县
驻聂荣县提玛村第八批工作队多举措献爱心送温暖
2019-04-18 10:05:10     来源:西藏日报     
0

驻聂荣县索雄乡提玛村第八批工作队(自治区党委党校)入驻以来,秉承“雷锋精神”,时刻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结合驻在村实际多举措献爱心。

扶贫济困献爱心。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怎么样?驻村干部时刻牵挂着这一问题。在入户走访中,该驻村工作队得知村民拉玉年迈多病、生活条件困难后,积极筹措资金为其购买药品,并协调内地爱心人士,开展了冬衣募助活动。截至目前,收到冬衣300件。

授业解惑育子弟。针对村里小学生基础薄弱、求知心切的情况,驻村工作队利用寒假时间,为他们开设了寒假辅导班,筹措资金4000余元为孩子购买学习用品,并从内地高校募集到世界名著系列丛书9箱、14套。截至目前,驻村工作队为村学生辅导课程达100余人次,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热情,拓展了孩子们的知识面。

排忧解难传技艺。近日来,为防止群众养殖的牦牛出现染病致死现象,驻村工作队积极协调自治区畜科所和生物药品制药厂募集疫苗7000余支,有效解决了群众的实际困难。同时,驻村工作队结合自身优势,组织村民开设了文明驾驶、车辆维修等技能培训班,不仅及时化解村民难题,还为后续处理相关问题提供了技术帮助。

关爱女性庆节日。在妇女节来临之际,驻村工作队积极组织村“两委”班子、“双联户长”捐资1700多元,举办了一场丰富多彩、别开生面的庆祝活动,并发挥优势,为驻在村妇女举办了《婚姻法》、艾滋病等知识讲座。(记者 王晓莉 谢伟 张宇 万靖)

责任编辑:李飞

推荐阅读>>

西藏首个自动牲畜分群系统“落户”那曲

全区首个自动牲畜分群系统在那曲市色尼区罗玛镇加贡村建成并投入试点运行。

那曲工商局着力维护市场秩序

那曲力促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

六十年藏北高原沧桑巨变——甲子那曲换了人间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