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聂荣县
聂荣县严肃查处1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的典型案例
2019-05-17 12:17:18     来源:清风羌塘     
0

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要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坚决纠正各种不正之风,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维护基层群众切身利益,防止“微腐败”演变成“大祸害”。那曲市各级纪检监察部门加大纪律审查力度,坚持把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各类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重要任务,重拳整治“微腐败”,在夯实党的执政根基上持续发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近期,聂荣县纪委监委严肃查处1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的典型案例。

嘎嘎,男,藏族,西藏聂荣县人,1974年2月出生,群众,1995年9月至2004年9月在色庆乡初小任代课教师;2004年9月至2014年9月在查吾区完小任代课教师;2014年9月至2016年1月色庆乡9村任驻村工作队队长;2016年1月至今聂荣县中学担任驾驶员(临时工)。

2015年至2016年,嘎嘎在担任色庆乡9村驻村工作队队长期间,先后两次挪用强基惠民资金共计8.05万元,用于偿还个人债务和日常开销,涉嫌违法犯罪。2019年5月,县纪委责成县教体局解除与嘎嘎的劳务合同,并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诉讼。

嘎嘎在担任色庆乡9村驻村工作队队长期间,本应担起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责任,却逆向而行、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公然侵占惠民资金,危害群众利益,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充分暴露出个别部门、个别干部、个别行使公职力的人员纪律意识淡薄、规矩意识不强,对党纪国法敬畏缺失,在三令五申之下仍然我行我素、顶风违纪违法。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警钟长鸣,引以为戒。

“微腐败”损害的是群众的切身利益,挥霍的是基层群众对党的信任。此类问题必须严查。因此,各级纪委监委要把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重点,进一步规范基层“微权力”的运行机制,扎紧 “微权力”的笼子。以实实在在的反腐举措取信于民,提升群众获得感。各级党组织要注重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引领。加强反腐败教育,引导基层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廉洁意识,增强自律能力,筑牢拒腐防变防线,自觉杜绝任何形式的腐败。大量的腐败案例充分体现了不受监督的权力导致的危险性。要注重规范“微权力”运行,并加强对基层微权力运行的监督监察,将权力运行置于阳光之下,营造查处“微腐败”风清气正氛围。

责任编辑:李飞

推荐阅读>>

西藏首个自动牲畜分群系统“落户”那曲

全区首个自动牲畜分群系统在那曲市色尼区罗玛镇加贡村建成并投入试点运行。

那曲工商局着力维护市场秩序

那曲力促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

六十年藏北高原沧桑巨变——甲子那曲换了人间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