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聂荣县
聂荣县在虫草采集点开展政策法规、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2022-05-26 09:59:59     来源:网信聂荣     
0

5月24日,那曲市聂荣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县司法局、县卫健委等单位组织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法律援助志愿服务队和医疗卫生志愿服务队深入索雄乡、白雄乡虫草采集点围绕虫草采集期间法律法规政策、生态环境保护、疫情防控措施、人身安全知识等内容进行了宣传宣讲。

搜狗截图22年05月26日1000_17.jpg

活动中,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围绕《西藏自治区冬虫夏草采集管理办法》和防雷避险、安全用火用电、规避自然灾害等方面的知识,教育引导群众积极拥护县委、县政府和乡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自觉遵守相关规章制度,保护好个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全力维护虫草采集期间社会秩序。法律援助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围绕《治安管理处罚法》《刑法》《民法典》《草原法》《环境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内容,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要知法、懂法、守法,遇到问题要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正确表达利益诉求,科学合理、文明有序采集虫草,做到虫草采集与环境保护双管齐下。医疗卫生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围绕虫草采集点疫情防控、疫病防治、食药卫生安全等内容进行了宣传宣讲,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做好个人卫生防护,注重食品药品安全,做到科学饮食、科学用药。为了提升宣传实效,活动期间,法律援助志愿者们组织群众开展了“快问快答”有奖竞赛活动,向群众发放法治宣传小礼物130余件。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让广大牧民群众了解到虫草采集期间需要遵守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更加清楚地掌握用火用电、交通运输、饮食用药和规避灾害等方面的安全常识,切实保障广大农牧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真正实现虫草采集秩序良好、社会局势稳定。

责任编辑:袁莹莹

推荐阅读>>

“全国爱牙日”来临 牙科医生支招如何更好保护牙齿健康

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考察

浙江省副省长柯吉欣率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市考察对口援藏工作并座谈,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燃气安全小知识

下暴雨时,该如何避险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