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双湖县
双湖县人民医院大型医疗设备高压氧舱成功通过验收并试运行
2019-05-22 10:50:47     来源:双湖县广播电视台     
0

西藏自治区高度重视高原地区医疗设施建设,为增加双湖县医用治疗手段,自治区拨款240万元予双湖县卫生局对高压氧舱进行土建,双湖县人民医院高压氧舱于2014年开建,由那曲市卫生局实行工程监督,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双湖县高压氧舱工程于2017年全面竣工,经县人民医院专业人员与工程师检查排除了部分链接管道漏气问题;空压机因气温过低原因,存在暴死问题,工程人员分析因为温度太低,导致空压机机器内部的润滑油结冰而无法运行,后商议由厂家更换润滑油;解决诸多问题后,舱体无漏气、密封无问题,控制台与部件链接到位,氧吧氧气链接通畅。

5月10日,双湖县人民医院高压氧舱项目通过自治区专家组验收,5月18日,双湖县人民医院进行高压氧舱治疗测试,测试小组成员有:自治区三名援助专家、县人民医院工程师简杰。经过筛选,县人民医院选取了四名有高原缺氧、高原反应症状的职工人员、一名陪舱员进舱测试治疗,测试员经过进舱前守则培训和身体检查,测试人员换好治疗服后进入氧舱内,高压氧舱经过缓慢加压、氧气释放、氧气治疗、缓慢减压等程序,工程师简杰通过话筒询问舱内人员在不同时间段的身体状况、嘱咐舱内人员遵守相关要求(如禁止携带手机、戒指等金属物进舱),记录相关数据,测试人员均表示无反常情况,整个测试过程持续一个半小时,四名测试人员出舱后高原症状都有所缓解。此次高压氧舱测试均达到了相关标准、取得了成功。

高压氧舱主要针对双湖县的牧民群众、干部职工和前来旅游的人员;因双湖县处于高寒缺氧的自然环境下,用煤烧炉取暖的较为普遍,因此偶尔会出现CO 中毒人员,所以其主要作用为:急性一氧化碳中毒、高原性缺氧、缺血缺氧性脑病等疾病。高压氧舱的成功试运行增加了双湖县人民医院医疗手段,极大地增强了治疗高原疾病的能力,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责任编辑:李飞

推荐阅读>>

西藏首个自动牲畜分群系统“落户”那曲

全区首个自动牲畜分群系统在那曲市色尼区罗玛镇加贡村建成并投入试点运行。

那曲工商局着力维护市场秩序

那曲力促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

六十年藏北高原沧桑巨变——甲子那曲换了人间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