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双湖县
双湖县举行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命名授牌仪式
2024-01-12 16:04:17     来源:网信双湖     
0

双湖县举行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命名授牌仪式.png

1月10日,双湖县举行2023年第二批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个人)命名授牌仪式。

仪式上,县委副书记阿旺旦杰宣读了《关于命名双湖县2023年第二批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个人)的命名决定》;参加会议县级领导为2023年模范单位(个人)代表授牌;县委办、雅曲乡等5名模范集体和个人代表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之大者”。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那曲市委民族工作的部署要求,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着力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着力推进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着力推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着力推进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着力防范化解民族领域重大风险隐患,为建设幸福美丽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汇聚磅礴力量。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上来,深刻认识做好民族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牢牢把握“两个共同”的时代要求和时代标准,深刻认清双湖民族工作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让各族群众共建美好生活、共享发展成果、共促民族团结。要抓好宣传工作,组织干部职工、牧民群众,拍摄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内容积极向上的短视频,创造良性网络环境,围绕民族团结主题,创作和编排主题鲜明体现双湖特色优秀文艺作品和歌曲,通过优秀文创作品打通宣传、引领、服务各族群众“最后一公里”。深入挖掘“游牧文化”“那仓部落”“巴姆琼宗”等文化运用特色资源打造双湖文化名片,实现文化发展和民族团结教育的双向提升。要积极营造语言环境,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行动,利用好“夜校”“微信交流群”等平台,为群众学说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拓展途径,深入开展树立农牧民新风貌行动,有效整治封建迷信、婚丧大操大办等重点问题,引导群众破除陈规陋习,为聂荣县树立农牧民新风貌行动夯实基础。要深化拓展提升“乡村振兴 那曲奋进”活动成果,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始终,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不断提高各族群众参与双湖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让各族群众在活动中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真正将“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思想入脑入心。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积极认领任务,主动投身创建,切实扛起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把手”工程的政治责任,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摆上各级党委、政府重要议事日程,建立创建工作责任落实机制、目标考核机制、督导检查机制和经费保障机制,将创建工作与各项中心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努力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管理、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民族工作部门履职尽责、各部门通力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格局。

责任编辑:仓拉

推荐阅读>>

凝聚社会力量 合力共抗艾滋

专项治理电视操作复杂和“套娃”收费问题 着力提升群众...

明年西藏工作重点敲定!9张海报带你读懂→

划重点!明年西藏经济工作这样干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