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申扎县
15岁那曲申扎县巴扎乡男孩的“开学礼物”
2019-03-18 11:45:37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0

在新学期开学季之际,那曲市申扎县巴扎乡15岁男孩琼琼,收到了一份暖心的“开学礼物”——来自山西省运城市爱心人士孔艳丽女士的第一笔资助款。

阳春三月,内地已是春暖花开,而藏北草原依旧寒风凛冽。那曲市申扎县巴扎乡平均海拔在4800米以上,含氧量仅有平原地区的48%,最低气温达零下20多度,虽然巴扎乡人民祖祖辈辈在此生活,但依旧对藏北草原漫长而严寒的冬天心生敬畏。在这个寒风凛冽的季节,一份来自遥远的山西省运城市爱心人士的暖心“开学礼物”,却格外温暖了15岁的琼琼。

a.jpg

藏北草原三月风光

区党委网信办驻申扎县巴扎乡帕帐沃玛村第八批工作队在开展走访调研工作,深入了解牧区群众生产生活过程中结识了这个活泼开朗的男孩——琼琼。

1.jpg

活泼开朗的琼琼

驻村工作队在走访中了解到,琼琼一家是申扎县巴扎乡帕帐沃玛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成长在单亲家庭的他,从小和母亲相依为命,既懂事又好学,现就读于申扎县第二完小,学习成绩优异,多次获得申扎县第二完小“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在今年的期末统考中,他取得六年级全年级第五的优异成绩。

2.jpg

琼琼的部分荣誉证书

当驻村工作队将琼琼的家庭情况介绍给孔艳丽女士后,孔艳丽女士没有丝毫犹豫,毅然决定力所能及地资助琼琼,并委托驻村工作队商量具体资助事宜。经双方同意,最终孔女士以每个月为琼琼资助生活费的方式,在为琼琼母亲减轻负担的同时助其更好地完成学业。

孔艳丽女士是山西运城人,是普通的工薪阶层,却不乏爱心。孔女士的爱心资助行为是“大爱无疆”的最好诠释!当我们驻村工作队与孔女士电话联系交谈时,孔女士说:虽然我们互不相熟,但是我们心连心,因为我们是一个妈妈的儿女,我们都有一个为他人着想的心。

通过驻村工作队,得知该消息的琼琼高兴极了,琼琼表示一定会好好学习,不辜负孔阿姨的期望,将来成为有用的人,像孔阿姨一样帮助更多的人。同样,琼琼的母亲得知孩子有爱心人士资助时,不懂汉语的她,一直说着“噶真切”(意为:谢谢)来表达对孔女士无私援助的感激之情!

此次资助,带给琼琼的不仅仅是金钱上的帮助,更是他的精神食粮,是他学习的动力,努力的方向。山西运城与西藏那曲虽远隔千山万水,但孔女士的爱心却让两地的联系更加紧密,也让更多像琼琼这样的农牧区孩子对内地、对未来有了更多的向往和憧憬!与此同时,孔艳丽女士的温暖举动更是书写了“汉藏一家亲”的新篇章。(作者:董正兴 普珍 曲亚卓玛)

3.jpg

琼琼与孔艳丽女士的部分聊天截图琼琼的母亲

责任编辑:李飞

推荐阅读>>

西藏两会:那曲科技种树从无到有20年

通过近20年的探索,那曲高寒高海拔城镇植树试种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

那曲市尼玛县洛桑次仁获“马云乡村教师奖”

13日,“马云乡村教师奖”“马云乡村校长奖”颁奖典礼在海南三亚举行。

那曲市23名同志获“第一书记”称号

那曲23名同志获“全区第二批优秀村(社区)党组织第一书记”荣誉称号。

那曲市举行首届“感动那曲人物”颁奖典礼

岳权、拉巴次仁、旦松扎巴等获奖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