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申扎县
申扎县开展2022年地震灾害应急桌面推演
2022-05-21 10:16:14     来源:网信申扎     
0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北京时间2022年5月20日10时0分,在西藏自治区申扎县申扎镇发生4.8级地震,震中位置东经88.38°,北纬30.57°... ...”地震发生后,那曲市地震局的实时地震速报系统同步发出报警;注意,这不是真实发生的场景,而是一场贴近实战的地震灾害应急桌面推演。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5月20日下午,由申扎县应急管理局组织的一场地震灾害应急桌面推演在老干局三楼会议室举行。

搜狗截图22年05月21日1017_2.jpg

此次地震灾害应急桌面推演情景模拟在申扎县申扎镇发生4.8级地震,县抗震救灾指挥部统一领导、指挥和协调全县地震应急工作;地震发生后,各参演单位迅速就位,明确分工,做好先期信息上报处置;启动《申扎县地震灾害应急预案》四级应急响应,收集统计汇总震情和灾情完成上报等应急前期处置工作,震后2小时,县抗震救灾指挥部召开第一次紧急会议,听取乡(镇)和成员单位地震灾情收集和抢险救援、群众生活保障、医疗救治和卫生防疫、基础设施保障、地震监测和次生灾害防范处置等应急前期处置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应急处置工作。

演练结束后,达娃桑珠充分肯定了演练取得的实际成效,对存在不足提出了意见建议。为进一步提高全县地震应急综合能力,达娃桑珠要求:

一要提高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通过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强化党员领导干部防震减灾救灾意识,绷紧思想之弦、压实工作责任、抓细应对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二要增强应急能力和处置能力,通过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培养党员干部处变不惊、大胆果断的气魄,审时度势、沉着应对的能力,令出法随、雷厉风行的作风,驾驭全局和处理棘手问题的本领;要把履行防灾减灾救灾职责、处置重大自然灾害情况纳入干部考核内容。

三要强化统一领导和沟通协调,通过开展应急演练,明确各部门在防震减灾、抗震救灾工作的职能职责,建立数据共享、统一指挥、分工负责、紧密协作的协调联动机制。各乡(镇)和各单位要落实防震减灾主体责任,压紧压实日常防范和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领导责任。

四要提高预案修订和防灾水平,通过开展应急演练,检验预案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可行性,及时查找问题和漏洞,做好预案修订完善工作;提高相关责任部门对预案的熟知程度,验证各部门的应急综合能力,确保预案在抗震救灾实际中真正发挥作用。

五要增强风险意识和自救能力。通过组织开展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和群众防灾避险、自救互救能力,形成全民防灾、合力减灾、共同救灾的良好社会氛围。

通过开展应急演练,县抗震救灾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进一步熟悉了《申扎县地震灾害应急预案》,掌握了地震应急处置工作流程,促进了各部门间的协调配合,为提高全县抗震救灾综合能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此次推演活动共计30余家单位负责人参加。

搜狗截图22年05月21日1017_3.jpg

责任编辑:袁莹莹

推荐阅读>>

“全国爱牙日”来临 牙科医生支招如何更好保护牙齿健康

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考察

浙江省副省长柯吉欣率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市考察对口援藏工作并座谈,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燃气安全小知识

下暴雨时,该如何避险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