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援藏
我的玩具和你一起分享 这个六一和那曲小朋友手拉手
2018-05-30 11:30:52     来源:浙江新闻     
0

1527570285334_5b0cdf6d159bb81749cccffe.jpeg

本网消息 上周开始,西藏拉萨那曲色尼区幼儿园中三班的尼玛次仁,就不再去幼儿园,开始放西藏独有的“虫草假”。

足足一个月的假期,等待尼玛次仁的不是游戏和休息,而是回家帮爸爸妈妈一起挖虫草。和那曲很多乡镇的将近一半的家庭一样,虫草是小尼玛次仁家十一口人全年唯一的收入来源。

当杭州的小朋友们热切盼望着六一儿童节的来临时,当教室里校园里被精心布置装饰充满节日气氛时,当老师和爸爸妈妈们为孩子们准备着过节的游戏和礼物时,西藏那曲市色尼区全区的幼儿园和小学校园里都空荡荡,因为他们都在“过”虫草节,都在尽力帮爸爸妈妈挖虫草照顾家里。

他们从来没有在六一节这天过过儿童节。

很难想象,在杭州,还是被家长捧在手心里的小宝贝,在那曲却已经开始用小小的肩膀分担家庭生活的重担。

尼玛次仁只有五岁半,别看他年纪小,眼神可很厉害,发现虫草的速度可比大人快多了。家里有九个兄弟姐妹,他排行老四,假期里除了挖虫草,还要帮助爸爸妈妈照顾五个弟弟妹妹。

西藏那曲是杭州的援藏对口城市,每年都会有杭州的优秀教师前往那曲,为当地的孩子带去优质的教育。

“如果说内地的教育发展是在小学、初中的水平,那么那曲地区的教育还在幼儿园水平”,援藏干部王世美深有感触地说道,“党和国家对西藏教育很重视,学校建设得非常漂亮,但由于地理位置和历史的原因,师资水平还急待提升,教学设备还需不断投入,很需要发达地市区的帮扶。”

近年来,在浙江援藏干部人才的呼吁和争取下,浙江的不少爱心单位和个人已经与那曲的学校结对帮扶。现在那曲市色尼区的中小学幼儿园孩子的课外阅读问题、饮水问题、取暖问题、贫困生资助问题、师资培养问题等都正在得到解决。

六一儿童节前夕,那曲小朋友给杭州孩子的信中,用稚嫩的笔迹写下了这些朴素的愿望。

1527570285868_5b0cdf6d159bb81749cccfff.jpeg

“杭州的哥哥姐姐姐们:

我们是那曲市色尼区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过两天是我们共同的节日‘六一’儿童节,我们在此祝你们‘六一’儿童节快乐!

我们经常在电视里看到很多好玩的小车车,还有很多漂亮的洋娃娃,我们希望在这次儿童节里能有一件属于我们自己梦想中的玩具!

色尼区幼儿园全体小朋友

2018年5月14日”

责任编辑:Ruiex

推荐阅读>>

西藏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7月6日开始

6日开始录取的是提前单独录取重点本科批次,有19所院校参加录取。

中国“三大史诗”抢救保护和传承工作取得新进展

中国“三大史诗”——“格萨(斯)尔”“玛纳斯”“江格尔”被誉为“震撼人心的伟大史诗”,均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

西藏2018年中考成绩7月10日左右公布

2018年西藏自治区高中、中职学校招生全区统一考试成绩预计将于7月10日左右公布。

边巴扎西在那曲市调研“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

边巴扎西强调要不断提高各族群众的政治觉悟思想觉悟。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