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援藏
嘉兴市领导率团慰问西藏那曲援建干部
2018-06-12 11:09:07     来源:嘉兴在线新闻网     
0

本网消息 6月4日至11日,浙江省嘉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率嘉兴市人大代表团赴西藏那曲、青海都兰等地开展援建慰问活动。

刘冬生一行首先视察了那曲市色尼区援藏公寓,亲切关心援藏干部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据悉,2017年7月18日,国务院关于同意西藏自治区撤销那曲地区设立地级那曲市的批复,撤销那曲地区和那曲县,设立地级那曲市和色尼区,以原那曲县的行政区域为色尼区的行政区域。

刘冬生表示,援藏干部继承与发扬“红船精神”和“老西藏精神”,通过产业扶持、精准扶贫、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智力帮扶等重点工作,扎实高效地推进对口支援工作,不断把对口援建工作推向新高度,取得了一批批丰硕成果。

视察后,刘冬生一行赴罗玛镇普拉村出席嘉兴市援建西藏那曲色尼区饮用水井开工仪式,并代表嘉兴市人大常委会、海盐县人民政府赠予援建资金,帮助解决当地老百姓饮水难题。其间,刘冬生向当地赠与“饮水不忘挖井人、永远感恩习主席”的寄语,鼓励当地老百姓增强克服生活困难的信心。

结束那曲之行后,刘冬生一行又马不停蹄赶赴青海都兰。首先参加都兰县香日德镇中心卫生院浙江援青项目新建综合业务楼竣工交接仪式,并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向都兰县捐赠“嘉兴—红船”扶贫关爱基金。随后,刘冬生一行在当地村干部的陪同下,走访慰问了都兰县建档立卡贫困户,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产、生活基本情况。

同时,刘冬生一行还看望慰问了嘉兴援青挂职干部。刘冬生充分肯定援青干部“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标准更高、风沙硬作风更硬”的工作理念和对口支援工作成绩,要求每位干部都要坚定信念、立足岗位、甘于奉献,以满腔热情投入各项援建工作中,为助推都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积极贡献。

在两地慰问期间,刘冬生强调,对口援建工作既是一项光荣使命,也是应尽的政治责任,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口援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扬红船精神,统筹谋划,互利共赢,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的援建举措、更大的工作力度,不断谱写新时代对口援建工作新篇章,为深化区域协调发展贡献更多嘉兴力量。

责任编辑:Ruiex

推荐阅读>>

西藏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7月6日开始

6日开始录取的是提前单独录取重点本科批次,有19所院校参加录取。

中国“三大史诗”抢救保护和传承工作取得新进展

中国“三大史诗”——“格萨(斯)尔”“玛纳斯”“江格尔”被誉为“震撼人心的伟大史诗”,均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

西藏2018年中考成绩7月10日左右公布

2018年西藏自治区高中、中职学校招生全区统一考试成绩预计将于7月10日左右公布。

边巴扎西在那曲市调研“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

边巴扎西强调要不断提高各族群众的政治觉悟思想觉悟。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