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援藏
郑州财经学院对口支援那曲市职业技术学校第五批培训班开班
2018-06-25 10:42:06     来源:大河报     
0

334924581dae4e3341cb1fd6d5ac114c.jpeg

6月22日下午,郑州财经学院对口支援那曲市职业技术学校第五批培训班在郑州财经学院开班。那曲市职业技术学校在副校长刘国丽的带领下,由该校学生科、基础文化部、畜牧兽医专业部一行19人组成的考察交流团将在郑州财经学院进行为期9天的培训学习。

自2014年6月17日,在教育部召开的对口支援西藏和四省藏区中职教育工作部署会上签约,郑州财经学院与西藏那曲地区职业技术学校已建立了4年的对口支援关系。签约以来,郑州财经学院高度重视,多次组织会议研究部署,并开展了多项卓有成效的援建工作。

2014年7月22日至23日,郑州财经学院理事长牛钦民、常务副校长李庆阳、纪委书记李赞一行远赴西藏那曲县,就对口援助那曲地区职业技术学校发展事宜与当地教育部门进行了对接,并对那曲地区职业技术学校进行了实地考察。

此次对接成功搭建了两校援助的桥梁,从此两校的援建友谊越来越深厚。郑州财经学院积极向那曲职校捐赠图书3万余册,先后迎接那曲四批教师来校进行机电与汽车工程、会计、物流管理等专业的学习培训。期间,两校领导多次就深入援建合作进行交流,并于2014年10月签订了《郑州财经学院-那曲职业技术学校支援受援意向书》。2015年5月,郑州财经学院在原党委书记耿富德带领下,由教务处副处长李三杰、图书馆副馆长杨义民、现代物流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胡久贵及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教师金尚元组成的援藏工作队奔赴西藏,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援建工作,他们在教学管理、专业设置、教师专业技能培训、实训室及图书馆建设等方面给予那曲职校指导和帮助。2017年7月,校党委书记李国强率队再次奔赴西藏,深入了解那曲职校三年来的建设与发展,并向那曲职校捐助公务用车一辆。

2017年11月8日,那曲教育局副局长及那曲职校领导来到郑州财经学院,双方就进一步推动援建合作深化交流,并于11月10日,在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等领导的见证下,双方签订了对口援助第二阶段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上,尹洪斌副厅长对郑州财经学院对口援建那曲职校工作、推动藏区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

郑州财经学院对口支援那曲市职业技术学校第五批培训班开班仪式由常务副校长李庆阳主持。学校党委书记李国强、校长李鸿昌、理事长牛钦民、纪委书记李赞以及教务处、图书馆、党政办有关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

牛钦民致欢迎词。他代表校理事会、党政领导班子对远道而来的那曲职校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两校建立援建合作关系的发展历程。牛钦民提到,下一步学校将按照“支援为主、合作为辅”的原则,充分发挥我校办学优势和示范作用,开展多种形式对口支援活动,在专业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校内实训基地、实训设备仪器、教学科研等方面给予帮助和指导,推动那曲市的职业教育发展,为民族团结和谐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并希望那曲教师此行来到郑州财经学院,学习上有新进步、思想上有新提高、工作上有新突破。

李鸿昌从办学历程、专业设置、师资力量、办学定位、办学方向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表示,支援那曲市教育发展是我校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双方相互交流学习,期盼两校合作向更深远、更持久的方向发展。

随后,那曲职校副校长刘国丽介绍了那曲地区的地理概况、那曲职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学校借助援藏力量所取得的发展。对郑州财经学院在师资、物资、学校建设等方面的援助表达了诚挚谢意。希望通过此次培训、交流,学习教学管理、专业技能、办学等方面的经验。

接下来,那曲职校一行将在郑州财经学院围绕图书馆建设、学生管理、产教融合、双创教育、学术交流、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为期9天的培训学习。(记者 樊雪婧 通讯员 杨建伟 李晓培)

责任编辑:谢瑞娥

推荐阅读>>

那曲市主要领导带队开展春节藏历新年慰问活动

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为全市维护社会稳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敖刘全等市领导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敖刘全一行来到健康评估室,出示身份证明材料,阅读并签订《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紧急使用接种知情同意书》后,由医护人员监测生...

敖刘全赴色尼区观摩指导村“两委”换届选举

敖刘全强调,要严格按照党中央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安排,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突出政治标准、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

那曲市委召开2020年度县(区)委书记和市直行业系统党...

敖刘全强调,要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听党话、跟党走,善团结、会发展,能致富、保稳定,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的反分裂斗...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