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援藏
杭州校长赴西藏那曲传经送宝
2018-06-29 12:34:11     来源:浙江在线     
0

7801179_310243.jpg

6月26日,来自杭州丁兰实验中学的赵骎校长和陆建芬副校长带着那曲市校园长们的满满祝福和感谢踏上回杭的班机。

6月23日,受杭州援藏工作组、那曲市色尼区教体局的邀请和杭州市江干区教育局的指派,两位校长出席那曲市色尼区首届校园长论坛,并指导当地校园长规范化办学。

近年来,在党和国家的大力扶持下,那曲的学校硬件建设和办学条件得到了极大的改善,但是对照党的十九大对教育事业发展的新要求,那曲的基础教育质量仍然有待进一步提升。

“一位好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为了打造好每一所学校,让当地农牧民子女在家门口上好学,第八批杭州援藏工作组和色尼区教体局借助杭州市江干区教育局的力量着重在培养教师上发力,特别重视对中小学幼儿园管理干部的培训。两年多来,培训一线教师400余人,培训校级管理干部70余人,乡镇校园长办学治校能力不断提升。一支政治强、作风正、懂教育、善管理的高素质、专业化的高原校长队伍正在形成。

赵骎校长认为,传统的学校工作“管理”状态存在诸多隐忧,强化“治理”理念是学校工作困境突围、提升内涵的重要通道。她在题为《学校从“管理”到“治理”的实践研究》报告中,用生动的管理案例向那曲校长传授成功经验。

在“学校常规管理”问题上,陆建芬向那曲校园长们分享了自己的见解——“学校常规管理”是老话题,但又是需要不断研究和实践的新课题。从德育常规之“常”到德育常规之“新”,学校常规管理应不断回到教育常识,坚持专业反思,不断创设情境,完善创新,才是德育常规管理的必然选择。

来自色尼区和市直中的16位校园长分享了各自的办学经验,并两位杭州校长“取经”,探讨如何开发校(园)本课程、如何提炼办学理念、如何高效常规管理、如何提高教学质量等问题。

在论坛上,那曲市色尼区副区长才嘎对杭州援藏工作组和杭州市江干区教育局长期以来的援助,尤其是对此次论坛的支持表示感谢,也对专业引领的两位杭州校长表示钦佩和感激。那曲市直的校园长和全区校(园)级干部共100余人参与了本次论坛交流和培训。论坛让那曲的校园长们有了新的办学理念,更加明确了办学目标。(通讯员 王世美)

责任编辑:Ruiex

推荐阅读>>

西藏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7月6日开始

6日开始录取的是提前单独录取重点本科批次,有19所院校参加录取。

中国“三大史诗”抢救保护和传承工作取得新进展

中国“三大史诗”——“格萨(斯)尔”“玛纳斯”“江格尔”被誉为“震撼人心的伟大史诗”,均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

西藏2018年中考成绩7月10日左右公布

2018年西藏自治区高中、中职学校招生全区统一考试成绩预计将于7月10日左右公布。

边巴扎西在那曲市调研“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

边巴扎西强调要不断提高各族群众的政治觉悟思想觉悟。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