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援藏
探访雪域高原的浙江力量
2018-07-17 17:03:00     来源:浙江在线     
0

2000.png

图为色尼区藏医院藏药制剂室晒药房。


浙江援藏,已有20余载。1994年开始,浙江与西藏那曲地区结成对口支援关系。截至目前,浙江先后派出8批援藏干部人才共456人。

2016年7月,浙江第八批55名援藏干部人才开启三年艰苦的援藏工作。700多个日夜的坚守,在雪域高原,是浙江援藏干部人才扎根那曲、倾情奉献的身影;在羌塘草原,处处都有浙江援藏的累累硕果。

7月11日下午,浙江在线记者来到那曲市色尼区,走进色尼区藏医院藏药制剂室。

投入550万元援藏资金建设的那曲色尼区藏医院藏药制剂室已基本装修完成。据介绍,色尼区全区有14万常住人口,群众对藏药的需求量大,新的制剂室投用后,不仅在藏药品种上有所增加,在产量上也会大大提升,今年下半年将开足马力生产。

随后,记者来到浙江省“十三五”援藏规划中最大单体项目——杭嘉中学。

2001.jpg

图为杭嘉中学教学楼。

2002.jpg

图为校园广播站。

那曲县杭嘉中学是经那曲县教体局批准举办的一所公办性质的全寄宿制初中。学校总占地面积118亩,地区发改委批复概算一期投资为9000万元(其中浙江援藏出资8000万元),规划总建筑面积为45983.4平方米。学校设计规模为2250人,45个教学班。现在在校学生659人,全部为藏族学生,共15个教学班。

2003.jpg

图为远程教室(空中课堂)。

2004.jpg

图为学生宿舍楼。

2005.jpg

该工程于2016年9月14日开工,于2017年9月19日正式投用。

最后,记者走进色尼区众创空间——西藏那曲电商运营中心。作为羌塘草原第一家专业服务创新创业的众创空间于2017年底正式运营,旨在为助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打赢那曲脱贫攻坚战。

该众创空间是以“红船领航”命名,表明以“红船精神”为指引,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创业者干事创业的方向。

2006.jpg

图为电商中心产品。

2007.jpg

图为入驻众创空间的文化创意企业。

据了解,浙江色尼区援藏小组为众创空间的改造装修和硬件设备提供了25万元的经费支持,目前该平台培训人员926人次,吸纳了14家企业入驻,吸纳63名青年就业,初步实现了创业氛围的营造和创新资源的集聚。(记者 叶嘉妍 通讯员 俞奉庆)

责任编辑:谢瑞娥

推荐阅读>>

那曲市政府召开2020年度冬春火灾防控部署会

各职能部门要落实好监管责任,加快行业系统内隐患整改进度,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那曲市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开班 敖刘全主讲第一课

那曲市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的开班,标志着那曲市公安机关警务实训基地正式投入使用。

才仁郎公率队在班戈县进行综合调研

才仁郎公率队深入班戈县就脱贫攻攻坚、产业就业、合作组织、“十四五”规划编制、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学习落实等工...

那曲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11次学习会

要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和全市工作实际科学系统编制好“十四五”发展蓝图,努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