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援藏
杭州援藏引冠军精神促进那曲学校体育新发展
2018-07-23 17:43:51     来源:浙江在线     
0

2000.jpg

本网消息 近年来,那曲市色尼区不断完善和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广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有力推进学校体育改革发展。但由于那曲地处高海拔地区,环境恶劣,学校体育一直是全区教育事业相对薄弱的环节,对学校体育重要性认识不足、体育课和课外活动时间不能保证、体育教师短缺、场地设施缺乏等问题依然突出,学校体育评价机制也亟待建立,社会力量对学校体育参与度不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仍是学生素质的明显短板。

国运兴,体育兴。杭州援藏工作组充分认识到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意志坚强、充满活力,是一个民族生命力旺盛的体现,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学校体育是加强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教育、磨炼坚强意志、培养良好品德的重要途径;加强那曲学校体育,对于增强牧区孩子体质,建设教育强区,实现全区脱贫致富和社会长治久安,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2001.jpg

为推动那曲市色尼区学校体育整体提质增效,在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副指挥长、那曲市色尼区委常务副书记王仁的对接协调下,近日杭州中享体育与那曲市色尼区教体局签署了帮扶协议,双方合作搭建体育冠军课堂,把冠军精神引入雪域高原,以模范作用带动孩子们对体育的热爱与参与,从而促进学校体育工作。

2002.jpg

7月19日-21日,中享体育合伙人、世界体操冠军眭禄应约赴那曲,开始首期世界冠军送教活动,她分别到那曲市杭嘉中学和色尼区那曲镇中心小学,与师生分享她的冠军成长历程,她教孩子简单的体操动作,并与孩子们互动,接受孩子们的采访提问,把“爱国、拼搏、感恩”的冠军精神传递给他们。在课堂上,师生们观看了眭禄在国际赛场上精彩表现的视频,不时地发出喝彩声,特别是观看到眭禄在2011年东京世锦赛平衡木项目上夺冠的镜头时,全体师生顿时起立,齐唱国歌,看着国旗在异国他乡冉冉升起,一起重温那段为国争光的自豪时刻。

2003.jpg

在现场互动环节中,眭禄一一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她说,平时的训练非常艰苦,尤其伤病带来的疼痛真的很难忍耐。为了理想,为了国家荣誉,她决不允许自己有放弃的念头,一直坚持着。同时,她鼓励同学们,面对各种困难,要坚持心中的梦想。通过与体育冠军的互动交流,孩子们感受到冠军身上满满的正能量,“拼博”、“坚持”等的品质在孩子们心底里悄然生发。

2004.jpg

在启动仪式上,中享体育创始人曹天先生表示会把优质的冠军资源引入西藏那曲,让孩子们也能经常与世界冠军、奥运冠军近距离互动,感受并学习她们身上为梦想坚持拼搏的精神,助力大家成长。浙江朗诗德健康饮水股份有限公司给色尼区学校捐赠了18万元的净水终端设备。

2005.jpg

(眭禄,前中国女子体操队队员,多次获得女子平衡木个人、团体项目冠军,2011年,东京世锦赛夺得平衡木冠军,2012年,伦敦奥运会作为主力队员并获平衡木银牌。)

(通讯员 王世美)

责任编辑:谢瑞娥

推荐阅读>>

那曲市政府召开2020年度冬春火灾防控部署会

各职能部门要落实好监管责任,加快行业系统内隐患整改进度,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那曲市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开班 敖刘全主讲第一课

那曲市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的开班,标志着那曲市公安机关警务实训基地正式投入使用。

才仁郎公率队在班戈县进行综合调研

才仁郎公率队深入班戈县就脱贫攻攻坚、产业就业、合作组织、“十四五”规划编制、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学习落实等工...

那曲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11次学习会

要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和全市工作实际科学系统编制好“十四五”发展蓝图,努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