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援藏
那曲市副市长李亚祥一行调研云集 社交电商开辟援藏新通路
2018-08-01 11:16:07     来源:中新网     
0

2000.jpeg

那曲市政府副市长李亚祥(左五)一行调研云集

本网消息 7月25日,西藏自治区那曲市副市长李亚祥,那曲市政府副秘书长罗布扎堆,那曲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普布次仁等带领当地领导干部及企业代表,在浙江省发改委对口支援处副处长王强等相关领导的陪同下,深入调研云集。云集高级副总裁张铁成介绍了云集成立三年来在社交电商领域的探索心得,并着重分享了云集的“育品+育人”电商扶贫双育新模式。

“社交电商的一个显著特点,是利用口碑传播实现品牌的裂变式传播。这与原来的销售模式有很大的改变。”云集高级副总裁张铁成表示,传统电商实现了品牌商与消费者之间的互联、互动,而社交电商又实现了消费者之间的互联、互动和互惠,从而带来了巨大的引爆效应。

2001.jpeg

那曲市政府副市长李亚祥现场点赞云集

云集独创的S2b2c模式经过三年的实践沉淀,在移动互联网愈发发达的今天实现了裂变式发展。截至目前,云集平台的注册店主人数已超过450万,VIP用户数突破3300万;2017年全年累计销售额超过100亿元,同比增速超400%。

作为社交电商领军企业,云集在短时间内快速精准地聚集大量消费需求,实现品牌与消费者直连,解决了农产品面临脉冲式的供应、较短的销售窗口期、产量与销售的不稳定、产品附加值不高与投资周期长、风险大等问题。张铁成表示,云集致力于打造一条数据化、标准化、产业化、品牌化的农产品上行之路。

为此,去年5月16日,云集联手浙大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共同发起“云集农产品牌孵化行动”,即“百县千品”项目,计划在三年时间内,培育孵化100个地理标志农产品牌,切实解决农产品上行问题,积极响应中央精准扶贫工程“电商扶贫”项目。据介绍,截至目前,“百县千品”项目已为20个贫困县培育打造25款农产品品牌,销售农产品超过1000万斤,销售额达到8000万元,惠及17万贫困农户。

“一家基业长青的企业,不仅要创造经济价值,还要创造社会价值。云集始终沿着‘双创’这条路在走,以育品和育人两方面为抓手,助力精准扶贫。” 张铁成表示,今年3月21日,云集还联手浙大全球农商研究院共同发起了“乡村振兴千人计划”,计划在三年时间内,培育1000名新农人,打造100个乡村振兴新农人扶持样本,带动30万农民持续脱贫。同时,云集设立1亿元扶持资金,帮助返乡创业青年降低创业风险。

据悉,“乡村振兴千人计划”第一期新农人50位学员已开班,助农规模达到了19694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达2676户,去年助农增收达到9880万元。

座谈会上,那曲市政府副市长李亚祥现场点赞了云集所创造的巨大的社会价值。李亚祥表示,那曲的52万人口中有46万牧民,建档立卡贫困户占西藏的三分之一,是脱贫攻坚的重要战场,“云集对乡村振兴、精准扶贫、大学生双创就业等方面有着重大意义。”

未来,双方将就培养那曲电商人才、拓展那曲特色产品的销售渠道等方面,探讨合作机会,借助社交电商的力量不断增强西藏商务内生发展动力,助力那曲精准扶贫,积极推动西藏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责任编辑:谢瑞娥

推荐阅读>>

那曲市政府召开2020年度冬春火灾防控部署会

各职能部门要落实好监管责任,加快行业系统内隐患整改进度,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那曲市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开班 敖刘全主讲第一课

那曲市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的开班,标志着那曲市公安机关警务实训基地正式投入使用。

才仁郎公率队在班戈县进行综合调研

才仁郎公率队深入班戈县就脱贫攻攻坚、产业就业、合作组织、“十四五”规划编制、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学习落实等工...

那曲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11次学习会

要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和全市工作实际科学系统编制好“十四五”发展蓝图,努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