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援藏
徐立毅率杭州市代表团赴那曲市落实对口支援工作
2018-09-30 16:35:55     来源:浙江在线     
0

9月22日至23日,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立毅率领杭州代表团赴西藏自治区那曲市色尼区落实对口支援工作。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曾万明,西藏自治区副主席多吉次珠会见代表团一行。那曲市领导松吉扎西、陈澄、白玛罗布和色尼区领导李东、王仁、多布、才嘎参加座谈与陪同考察。

曾万明说,近年来,自治区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西藏各项工作取得新成就、迈出新步伐。曾万明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杭州市的对口支援和倾力帮扶,特别是在教育支持方面,杭州先后派出8批援藏干部人才,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乐于奉献,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两地继续巩固扩大合作成果,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徐立毅说,西藏干部群众艰苦奋斗、锐意进取的精神令人敬佩,这些年来所取得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令人鼓舞。杭州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援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干部选派、项目援建、产业帮扶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有力助推西藏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杭州市代表团与那曲市(色尼区)召开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

在杭州市与那曲市(色尼区)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上,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立毅说,对口支援西藏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对口援藏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从色尼区实际需求出发,围绕精准脱贫这一目标,进一步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要更加聚焦脱贫攻坚。对照到2020年实现全面脱贫的目标任务,加大对深度贫困地区和人口的帮扶力度,多措并举、精准发力,既要推动脱贫,还要防止返贫,让色尼人民早日过上小康生活。二要更加注重民生事业发展。牢牢把握“改善民生、凝聚人心”这一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教育和医疗帮扶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发挥杭州人才与技术优势,帮助当地提升教育质量和医疗水平,让色尼人民幼有所教、病有所医。三要更加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结合那曲市及色尼区的独特资源禀赋,加强两地产业、市场、技术合作,推动当地特色产业加快发展,有效增强“造血”功能,真正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同时,还要进一步完善协作机制,引导推动社会帮扶,做好干部援藏工作,推动对口支援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作出更大贡献。

那曲市委书记松吉扎西向代表团介绍了那曲情况,并感谢杭州的大力帮扶和无私援助,希望杭州一如既往支持那曲发展,进一步加强产业援助、扩大交流合作,帮助色尼区如期完成脱贫摘帽,真正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副指挥长、纪委书记、那曲市色尼区委常务副书记王仁从科学援藏、项目援藏、产业援藏、民生援藏、智力援藏、精神文化援藏、安全援藏等七个方面向代表团作了系统汇报。他说,两年多来,杭州援藏干部人才在工作、心理、感情上全面融入那曲,虚心听取当地干部群众意见,相互尊重、相互交流、密切配合,营造了团结共事的和谐氛围。

  杭州市政府捐赠500万元,用于色尼区人民医院提升改造和贫困村帮扶

在那曲考察期间,徐立毅一行考察了浙江省最大单体援藏项目——色尼区杭嘉中学和精惠建材公司等产业援建项目,走访慰问了建档立卡贫困户,看望了第八批杭州援藏干部人才。

  在杭嘉中学,徐立毅市长与通过“天路●空中课堂”给杭嘉中学教师授课的杭州茅以升实验学校鲁聪校长和施海燕副校长在线交流

 徐立毅市长与杭嘉中学学生交谈

  代表团一行参观杭嘉中学硬件设施

代表团一行参观色尼区精惠建材有限公司项目,该项目预计能带动200人脱贫。徐立毅市长还详细调研了该项目所在的那曲镇28村精准脱贫工作,要求该村积极加强劳务输出,实现更多创业和就业。

  徐立毅走访慰问色尼区建档立卡贫困户

(记者 王世美 李佳平)

责任编辑:谢瑞娥

推荐阅读>>

“全国爱牙日”来临 牙科医生支招如何更好保护牙齿健康

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考察

浙江省副省长柯吉欣率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市考察对口援藏工作并座谈,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燃气安全小知识

下暴雨时,该如何避险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