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援藏
那曲学生走出雪域高原游学杭州 感受当地文化延续汉藏情深
2018-10-30 15:46:18     来源:浙江在线     
0

近日,来自西藏那曲色雄乡中心小学的伦珠尼玛依依不舍地与杭州的好伙伴鲁文淇告别,踏上返回雪域高原之路。鲁文淇就读于浙江杭州市丁兰实验中学703班,是本次伦珠尼玛杭州游学的结伴同学,让他感受到了汉族亲人的关爱。

为了促进浙江杭州、西藏那曲两地孩子的交流交往交融,让藏区孩子走出高原感受祖国的富强和民族大家庭的温暖,杭州援藏工作组、杭州江干区教育局和那曲色尼区教体局联合组织以“游学杭州,交流文化,延续民族情深”为主题的教育活动。据了解,这是杭州援藏工作组继那曲教师走访杭州活动之后,第一次组织那曲学生走进杭州。

在江干区教育局、江干区少先队、杭州市丁兰实验中学、杭州市南肖埠小学等单位的精心策划和细心安排下,那曲师生走进杭州教室,体验社团文化;住进杭州小伙伴家里,体验本土生活;游览博物馆,感受祖国的发展和科技的进步;登上大舞台表演藏族民间弹唱艺术,充当汉藏文化交流使者。

那曲师生体验了杭州南肖埠小学的特色乒乓球课程、书法课程和国际象棋课程,观看了南肖埠小学孩子们“童心游丝路吟唱祖人训”的千字文展示和景华小学孩子们民乐表演,感受华夏精神在血脉中蓬勃生长和江南丝竹乐器的魅力。同时,那曲师生们表演的《温暖的太阳》,以优美的舞蹈,嘹亮的歌声,给杭州小朋友带去别样的艺术感受。

为了更好地体验内地生活方式,那曲的学生全都入住进杭州市丁兰实验中学的学生家里。703班鲁文淇和712班的柴进强同学十分热情,他们家长给小客人们给每位孩子购置了新衣服。此外,学校还专门安排教师给他们开设了拓展课。

为了解杭州的历史和文化,杭州市丁兰实验中学的老师带领那曲师生游览了杭州博物馆和城市阳台,感受城市发展变化和美好。

那曲师生把西藏民间传统艺术带到了杭州,在9月6日的江干区教师节庆典上,他们的“扎念”乐器弹唱和歌舞征服了在场听众,引来阵阵掌声,把庆典活动推向高潮。

在杭州期间,那曲师生还参加了江干•那曲2018年“三原色”公益读书加油站推进活动,接受凯旋教育集团师生和夏衍旧居管理办公室精心为那曲学生阅读而征集整理的系列电子书籍和影像资源(包括“人类发现”“传统文化” “艺海徜徉”“超级工程”等专题电子资源包)。

游学杭州开拓了雪域高原孩子们的眼界,他们也把自己的亲身体验,传达给藏区的亲朋好友,促进汉藏人民之间情感的融合。(记者 王世美)

责任编辑:谢瑞娥

推荐阅读>>

“全国爱牙日”来临 牙科医生支招如何更好保护牙齿健康

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考察

浙江省副省长柯吉欣率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市考察对口援藏工作并座谈,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燃气安全小知识

下暴雨时,该如何避险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