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援藏
浙江省杭州市崇文实验学校用“坚持”续写爱心 为西藏那曲孩子送“暖阳”
2019-02-28 16:08:47     来源:浙江在线     
0

“暖阳”都去哪儿了?浙江省杭州市崇文实验学校的孩子,将“它”精心打包,跨越千里,送到了西藏那曲舟山幼儿园190名孩子的手中。

3月初,那曲色尼区舟山幼儿园开学在即,幼儿园园长尼玛卓玛正在为开学紧张筹备着,她由衷地开心,“杭州孩子们送来的爱心包,让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在新学期里又有了新期待。”

1.jpeg

那曲色尼区舟山幼儿园学生收到爱心包

爱心跨越千里“冬日暖阳”暖人心

这是崇文实验学校开展的“冬日暖阳”行动。“爱心包”里丰富极了,绘本、玩具、文具……都是同学们精挑细选的礼物。

一年级小同学每人准备了玩具,还进行了清洗、消毒处理,用塑料袋包装好;准备了书信、图画、手工等,用特殊的形式与西藏那曲色尼区的小伙伴交流。二至六年级同学每人准备了冬衣裤一套、自己最喜欢的图书和文具等物品,放进了爱心包。有的同学在包裹上缝上了萌萌的小熊,还有的同学和妈妈一起给包裹缝上了密密的针脚。

2.jpeg

崇文实验学校学生准备爱心包

1200余个饱含爱心的包裹被打包成“冬日的暖阳”,从杭州发出,寄往四川凉山、泸州和西藏那曲等地的9所小学、1所幼儿园和1所“留守儿童之家”。

“为了让捐赠更精准,包裹上还标注了性别和身高;特别设计了寄语栏,同学们可以写下想对小伙伴们说的话。”杭州市崇文世纪城实验学校副校长楼说行介绍,“冬日暖阳”捐赠活动由格桑与兰公益基和杭州崇文实验学校携手发起,到目前为止已持续开展了6年。在学校家委会的号召和组织之下,崇文实验学校家长和学生心系偏远地区,借助格桑与兰公益基金会,将筹集的物资送到西藏那曲、四川甘孜州和凉山州、甘肃甘南州、新疆喀什地区各学校。六年来,崇文实验学校为山区小伙伴们共筹集了十几吨衣物和文具,为偏远地区的孩子传递了温暖和快乐。

浙江援藏干部、西藏那曲色尼区教体局副局长王世美参与援藏工作两年多,一直致力于提升当地教育水平。“崇文实验学校为那曲孩子送去爱心和温暖。这一份爱,跨越千里。希望有更多的社会力量注入到那曲,为他们带去温暖。”王世美说。

用“坚持”续写爱心架起友谊之桥

杭州市崇文世纪城实验学校副校长楼说行介绍,崇文实验学校的爱心活动已经坚持了15年。从最初的废纸换图书活动开始,同学们用每个月卖废纸换来的钱,为全国多个地区的留守儿童建立了12个“崇文书院”阅览室;每年学雷锋日,同学们用义卖得来的钱每人捐赠10元,在千里之外的甘肃民勤种下了一片“崇文林”,通过源源不断的爱心捐赠,每一年都为这里增加1000多棵树;为了让捐赠更精准,学校注重调研踩点,为云南大理南博镇二小建起了图书馆,还组织学生坚持在元旦、“六一”用义演的方式募钱,每年为当地捐赠200册图书……

3.jpeg

崇文实验学校捐赠物资

也正是因为这一份饱含爱心的“坚持”,在学生心间架起了一座座爱心桥、友谊桥。作为活动的主要发起者和参与者,楼说行深有感触,“慈善并不是清理东西的过程,而是把我认为好的东西送给有需要的人。崇文实验学校教予学生的不仅仅是知识,我们希望在这一系列的活动中,培养学生成为有爱心、有责任心、能担当的人。”

楼说行告诉记者,新学期伊始,一系列的爱心活动早已排入日程:首次举办的农场义卖活动正在有序地筹备着。在3月5日学雷锋日这一天,同学们将把自己在“校园农场”里亲自种的菜带到“农场商店”销售,筹集的款项将为更多有需要的人送去温暖;4月,世界读书日,还筹划着让崇文世纪城实验学校的同学与西藏那曲的小伙伴“共读一本书”,交流学习心得……


责任编辑:lifei

推荐阅读>>

“全国爱牙日”来临 牙科医生支招如何更好保护牙齿健康

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考察

浙江省副省长柯吉欣率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市考察对口援藏工作并座谈,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燃气安全小知识

下暴雨时,该如何避险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