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援藏
赵金梅:医者仁心用援藏来实现“西藏梦”
2019-03-18 11:37:09     来源:长兴新闻网     
0

医者仁心。这句话在医生赵金梅身上,再恰当不过。可能很多人心中都有一个“西藏梦”,但对于赵金梅来说,自己是以援藏的方式来实现这一梦想。

2017年5月,按照浙江省卫生计生委关于选派医疗专家援藏要求,长兴将派遣一名B超医生赶赴西藏那曲县开展包虫病筛查工作,支援时间两个月。得知自己符合要求后,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赵金梅毫不犹豫地报了名,并顺利通过体检,成为长兴卫计系统第一名援藏医生。

按照常规要求,援藏前一周允许休息,这是为了让身体调试到比较好的状态。然而医院B超室平日工作量繁重,赵金梅作为科室的一员,主动放弃了休息机会。

与旅行有所不同,赵金梅的援藏之行充满着艰辛与挑战。西藏自治区地处高原,平均海拔在4000米以上,而赵金梅所要去的那曲县,海拔均在4500米以上。“常常走路走急了就会喘不过气,晚上睡觉也要带着氧气瓶。”回忆自己的援藏经历,她印象深刻,那时每天都要筛查100多名藏族民众,面对恶劣的环境和辛苦的工作,赵金梅没有喊过一句累,默默地坚持着。

正是因为对工作的精益求精,让赵金梅迅速融入了妇保院这个大家庭,并且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责任编辑:lifei

推荐阅读>>

“全国爱牙日”来临 牙科医生支招如何更好保护牙齿健康

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考察

浙江省副省长柯吉欣率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市考察对口援藏工作并座谈,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燃气安全小知识

下暴雨时,该如何避险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