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援藏
援藏干部牵手“浙份爱心”共圆西藏那曲学生“阅读梦”
2019-04-26 12:50:17     来源:浙江在线     
0

今天是4月23日世界读书日。4月23日中午,“共读经典·传承文化 浙藏学生共读一本书”活动在浙江杭州崇文世纪城实验学校拉开序幕。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副指挥长,西藏那曲市副市长、色尼区委常务副书记王仁来到“空中课堂”的现场,与同学们共话两地援建深情,并发表致辞。

“我们杭州的小朋友很幸福,有看不完的书。但是在浙江省对口支援的西藏那曲市,小朋友的课外书却很少。他们的进步需要读更多书,怎么办呢?”作为援藏干部的代表,王仁深知那曲地区自然条件艰苦,学生图书匮乏的现状。如何解决那曲孩子们的阅读难题一直是浙江援藏干部心头的牵挂。近年来,浙江援藏干部马不停蹄联络浙江各界爱心人士,积极为那曲学生筹措书籍。

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副指挥长,那曲市副市长、色尼区委常务副书记王仁致辞

王仁说,“共读一本书”活动不仅为浙藏两地学生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也体现了浙江援藏干部关怀、浙江学生的满满爱心,也是浙江积极推进智力援藏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浙江100多名教师赴西藏开展“组团式”教育援藏、浙江在那曲投资最大的援藏项目——那曲县杭嘉中学顺利投入使用、2018年拉萨那曲高级中学本科上线率达73.5%,高考成绩再创新高,越来越多藏北学子的“大学梦”成真……在第八批援藏干部人才的努力下,浙江“智力援藏”的成果相继在那曲落地生根。

王仁表示,浙藏两地学生“共读一本书”,不仅让那曲学生更好地感受到祖国的强盛、中华文化的灿烂,也加强了学生之间相互了解和交流交往。

本次活动由浙江省援藏指挥部、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杭州崇文世纪城实验学校和那曲市杭嘉中学承办。

责任编辑:lifei

推荐阅读>>

“全国爱牙日”来临 牙科医生支招如何更好保护牙齿健康

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考察

浙江省副省长柯吉欣率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市考察对口援藏工作并座谈,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燃气安全小知识

下暴雨时,该如何避险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