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援藏
苗伟伦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推进那曲市浙江精准扶贫示范基地建设工作
2019-09-07 16:34:14     来源:浙江在线     
0

8月27日,那曲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浙江省援藏指挥部指挥长苗伟伦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那曲市浙江精准扶贫示范基地暨百亩连栋温室大棚建设工作。那曲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发改委、市国资委、市农业农村局、那曲城投公司、羌塘牧业公司主要负责人及有关援藏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羌塘牧业公司董事长郭红宝介绍了百亩连栋温室大棚项目的由来、功能定位、建设进度、资金筹措、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市发改委、市农业农村局、市国资委、那曲城投公司等单位围绕各自职责作了汇报。

苗伟伦在听取大家的汇报后指出,在4500米高原上建设集生产、科技、教育、休闲、观光为一体的现代化农业综合扶贫项目,其政治、经济、社会、生态意义重大。浙江和那曲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对这个项目寄予厚望,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齐心协力,深化项目建设和运行管理。他强调,下一步要认真贯彻落实7月31日袁家军省长在调研该项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创新生产技术、管理模式、运行机制,着力打造海拔最高、面积最大、功能最全、效益最好的农业精准扶贫示范基地。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要加快建设进度。羌塘牧业公司和那曲城投公司要抓住当前建设的黄金期,按照项目设计要求,细化有关方案,加快施工进度,努力早日建成并投入使用。

二要加大支持力度。那曲市发改委要加强项目协调,简化有关手续,加快资金拨付进度;那曲市农业农村局要加强技术支持和指导服务;其他有关部门要全力支持项目建设。

三要创新运行机制。羌塘牧业公司和浙江援藏农牧小组团要尽快提出温室大棚后续运行管理方案,引进有经验、有实力、有情怀的市场化主体,建立健全由那曲国有、市场化主体、当地合作社等多方共同参与的运营机制,带动当地农牧民稳定就业增收。

四要整合各方资源。坚持开放建设的思路,统筹整合发改、财政、农业农村、科技、文化旅游等各有关部门人、财、物等资源,合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并发挥示范效应。

责任编辑:lifei

推荐阅读>>

“全国爱牙日”来临 牙科医生支招如何更好保护牙齿健康

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考察

浙江省副省长柯吉欣率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市考察对口援藏工作并座谈,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燃气安全小知识

下暴雨时,该如何避险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