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部门动态
那曲消防支队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27 15:58:53     来源:西藏那曲消防     
0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安排,近日,那曲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总队党委常委、防火监督部部长王涛同志到会指导并作讲话,支队党委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支队党委副书记次仁罗布同志主持。

会前,支队党委班子集中开展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交心谈心,系统查摆问题,制定整改措施,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次仁罗布同志代表支队党委班子进行了检视剖析,重点查找了“六个方面差距”,紧密联系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实际,深入剖析存在问题的根源,并从强化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主责主业、从严治队四个方面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推心置腹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名同志在发言中坚持直奔问题,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把自身职责、工作、生活摆进去,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明确措施,自我批评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相互批评敢于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有交锋、有辣味,红了脸、出了汗,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会上,王涛部长从“准备工作充分”“问题查摆深入”“整改措施明确”等方面对支队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扎实做好当前消防工作和队伍建设,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委班子建设。支队党委要继续发挥统抓引领的作用,紧紧跟上总队的部署要求,固化主题教育成效,建设坚强有力的党委班子,做到思想上紧跟紧随、政治上绝对忠诚、行动上坚定坚决;二是要突出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支队党委要建立全面的问题整改机制,针对民主生活会检视出来的问题,一条一条对照、一条一条整改,坚持当下改、长久立和健全规章制度相结合,逐一进行“销案”;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抓实队伍建设和业务工作。要充分运用好此次主题教育形成的优秀成果和经验,严格按照“两严两准”的建队标准抓好队伍建设。围绕主力军、国家队的新定位,全面提升火灾防控水平,夯实执勤战备基础;四是要紧扣从严治队,狠抓队伍管理工作。按照纪律部队和“两严两准”标准要求,管理和教育好队伍,坚决树立依法治队从严治队鲜明导向,全面落实管理教育各项措施,加强正面引导宣贯,坚决纠治突出问题,有效预防各类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五是要坚持攻坚克难,持续抓好火灾防控工作。要紧盯“两节”等重要节日,紧盯仓储物流、人员聚集、娱乐场所、文物建筑等重点场所,立足实际,瞄准靶心,精准发力,确保辖区火灾形式持续稳定,守住不发生重特大火灾的基本面和基本盘;六是要丰富宣传载体,多渠道做好宣传培训工作。要充分利用报纸、广播电台、电视台、原创微信、抖音小视频等平台,在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宣传理念上下功夫,不断拓宽宣传渠道,丰富宣传形式,增强人民群众防火防灾意识。

责任编辑:lifei

推荐阅读>>

那曲市政府召开2020年度冬春火灾防控部署会

各职能部门要落实好监管责任,加快行业系统内隐患整改进度,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那曲市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开班 敖刘全主讲第一课

那曲市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的开班,标志着那曲市公安机关警务实训基地正式投入使用。

才仁郎公率队在班戈县进行综合调研

才仁郎公率队深入班戈县就脱贫攻攻坚、产业就业、合作组织、“十四五”规划编制、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学习落实等工...

那曲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11次学习会

要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和全市工作实际科学系统编制好“十四五”发展蓝图,努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