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党建工作
那曲市色尼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浸润师生
2019-08-02 10:49:15     来源:西藏日报     
0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中国精神的集中体现,凝结着全体人民共同的价值追求。那曲市色尼区教育系统一直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作为联系师生的重要桥梁,持续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通过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学习活动,增强了广大师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同感、自信心和践行力,为实现法治诚信色尼建设目标提供了强大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文化条件。

为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引领示范作用,做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引导者。色尼区教育(体育)局党委积极组织全区各学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体育)局党委领导带头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要义;达前乡完小党支部书记结合“两学一做”讲党课、学习党规党章做合格共产党员进行率先垂范,党支部书记结合学习“焦裕禄精神”进行言传身教;区二幼党支部书记讲党课结合弘扬传统文化,倡导勤廉家风进行正确引领,使党员教师真正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示范者、引导者;在师生中开展“我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代言”活动,引导教师结合自身实际工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声。

色尼区教育系统充分发挥学校教育基础普及作用,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接班人。色尼区各学校广泛开展“‘爱讲树’,共建美丽家园活动”,学生们定期清理街路两边的垃圾,让文明的种子在学生心间生根发芽,培育爱党、爱国、爱家乡,维护美好环境,建设美丽家园的接班人;色尼区杭嘉中学开展红歌大赛,让师生在唱红歌中受到教育,在红歌中汲取丰富的政治营养,从内心深处感受到社会主义好、共产党好、改革开放好和伟大祖国好,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以及为共产主义奋斗的理想和信念;区二幼以“突出核心价值观呈现、强化优秀文化熏陶、凸显师生优秀作品展示”为重点,强化宣传栏、专题板报、国旗下讲话、主题班队会等德育阵地,加大宣传力度,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内容入脑入心。

家庭是社会的重要细胞,家风正则民风淳,民风淳则社风正。色尼区各学校组织学生广泛开展“大手拉小手,弘扬传统家风”的好家风创建活动,组织学生和家长收听“四讲四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音频、视频,提升学生和家长对家的认同感。通过活动延伸教育,让每一个家庭认识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人有责、人人可为、人人乐为。

春风化雨般的浸润,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花由“盆景”到“风景”,由“风景”到“风尚”,每时每刻,处处可见。

责任编辑:lifei

推荐阅读>>

“全国爱牙日”来临 牙科医生支招如何更好保护牙齿健康

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考察

浙江省副省长柯吉欣率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市考察对口援藏工作并座谈,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燃气安全小知识

下暴雨时,该如何避险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