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党建工作
那曲市税务局:灵活运用“三组拳” 确保主题教育调研取得实效
2019-10-16 12:42:22     来源:那曲税务     
0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那曲市税务局党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围绕全市税务系统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纳税人缴费人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以“三组拳”为抓手,用好用活调研手段,推动那曲税务系统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科学谋划、精心组织  打好日久月深的“长拳”

11.png

那曲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 刘奎在申扎县税务局讲主题教育党课

结合那曲税务实际印发主题教育调研方案,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立足税收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减税降费、巡察问题整改、基层减负等重点工作,组成7个调研工作组,明确调研时间表、路线图,做到十县一区基层全覆盖,列明包含6大类14个重点内容的调研清单,针对性“解剖式”开展调研工作。要求市、县(区)局领导班子成员在学习调研基础上,紧密结合学习和调研成果讲好专题党课,强化学习教育。通过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无缝对接、紧密承接,将主题教育调研引向深入。

广开言路、直面问题  打出追根溯源的“铁拳”

22.png

那曲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 加央次仁深入企业调研

那曲市税务局领导班子聚焦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健全税务监管体系、维稳脱贫等重点工作和纳税人缴费人、基层税务干部关注的热点问题,坚持到一线、察实情、解难题、求实效,开展了高密度、高频次的调查研究。领导班子成员通过走访征求纳税人缴费人意见建议、召开座谈会、开展个别谈话等形式,共发现问题44项,明确整改措施、立行立改。收集基层税务干部意见建议34条、纳税人缴费人意见建议11条,明确责任单位给予解答回复,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排查整改。以“钉钉子”精神直面问题不回避、扭住问题不放手、解决问题不敷衍,确保调研发现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研讨交流、求实问效  打成不折不扣的“实拳”

33.png

那曲市税务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研讨会

为扎实做好调研工作后半篇文章,在自治区税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那曲市税务局领导班子通过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总结交流深入基层调研的收获与成果,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思路和措施。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调研成果和分管工作,重点从减税降费、纳税服务、基层减负、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发挥优势、破解难题、补齐短板的实招硬招。那曲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奎同志在交流会上强调,要用好调研成果,通过调查研究找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弱项,增强解决问题、科学决策的针对性,以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促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那曲市税务局通过在调查研究中检视问题、发现短板,回应群众关切、践行宗旨意识,凝聚起砥砺初心使命、激发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务实求效、真抓实干,把主题教育的各项目标要求落到实处,推动那曲税收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那曲市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lifei

推荐阅读>>

那曲市政府召开2020年度冬春火灾防控部署会

各职能部门要落实好监管责任,加快行业系统内隐患整改进度,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那曲市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开班 敖刘全主讲第一课

那曲市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的开班,标志着那曲市公安机关警务实训基地正式投入使用。

才仁郎公率队在班戈县进行综合调研

才仁郎公率队深入班戈县就脱贫攻攻坚、产业就业、合作组织、“十四五”规划编制、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学习落实等工...

那曲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11次学习会

要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和全市工作实际科学系统编制好“十四五”发展蓝图,努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