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党政要闻
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成员在西藏军区军史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2019-06-13 10:02:41     来源:西藏日报     
0

带动全区上下高质量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成员在西藏军区军史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洛桑江村齐扎拉丁业现出席 

在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启动之际,6月12日上午,区党委常委集体来到西藏军区军史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温60多年来西藏军民团结一心、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感悟一代代共产党人在解放西藏、保卫西藏、建设西藏过程中积淀形成的“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以此作为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第一课,带动全区上下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区党委常委许勇、罗布顿珠、姜杰、何文浩、白玛旺堆、刘江、陈永奇出席。

西藏军区军史馆融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西藏自治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西藏自治区国防教育基地于一体,室内布展分5个部分,馆藏文物史料1万余件,党的十八大以来,每年接待参观约15万人次。展馆内,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历史文物,真实重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人民解放军60年来进军西藏、解放西藏、保卫西藏、建设西藏的卓著功勋;生动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西藏军民团结奋进、开拓进取的伟大精神和历史成就;鲜明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为西藏各族群众在内的全国人民谋幸福的不渝初心和使命;深刻阐明了没有共产党,没有共产党领导的人民解放军,就没有繁荣发展的社会主义新西藏,就没有西藏各族人民幸福美满的新生活的真理。

十八军战士行军途中使用的挎包,战斗中使用过的水壶,修筑川藏青藏公路中使用的钢钎、铁锹,一件件满载沧桑的实物吸引了区党委常委班子成员的目光,大家不时驻足凝视,认真听取讲解人员介绍,询问相关情况。区党委常委班子成员一致表示,通过缅怀革命先烈,回顾红色历史,思想政治再次受到深刻洗礼,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西藏海拔高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标准更高的思想,牢固树立西藏氧气少气压低但坚定理想信念、执行党的纪律标准不能降低的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传承发扬好“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将其转化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强大力量。筑牢理想信念、高举革命旗帜、牢记根本宗旨,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到反分裂斗争、维护社会稳定、推动经济发展、保障改善民生、建设美丽西藏、加强民族团结、加快边境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等各个方面,带头开展好主题教育,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在促进西藏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建功立业,用推动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责任编辑:lifei

推荐阅读>>

“全国爱牙日”来临 牙科医生支招如何更好保护牙齿健康

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考察

浙江省副省长柯吉欣率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市考察对口援藏工作并座谈,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燃气安全小知识

下暴雨时,该如何避险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