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党政要闻
丁业现在拉萨市调研
2019-06-24 10:36:37     来源:西藏日报     
0

丁业现在拉萨市调研时强调 

全力维护宗教领域和顺和睦和谐推动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 

20日下午,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先后来到哲蚌寺、色拉寺、小昭寺和大昭寺,调研寺庙服务管理、消防安全、文物保护等工作开展情况。

自治区副主席孟晓林一同调研。

调研过程中,丁业现不时与各族各界群众共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生活日新月异的变化;共话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怀下,西藏更加美好的明天。大家对身边发生的巨大进步变化深表认同,打心底里感谢总书记、感谢党、感谢祖国,从内心深处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纷纷表达了坚定不移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增进民族团结的决心。

每年,大量国内外游客都会被雪域高原独特的人文风情和自然风景吸引。丁业现主动走到游客中间,向大家打招呼、问好。游客们纷纷为我区和谐的社会环境、洁净的城市环境点赞。在大昭寺,偶遇一个来自美国的旅游团,丁业现逐一为他们献上洁白的哈达,热情向大家介绍西藏风土人情和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丁业现说:“自西藏民主改革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全国人民无私援助下,西藏人民团结奋斗,把贫穷落后的旧西藏建设成了经济文化繁荣、社会全面进步、生态环境良好、人民生活幸福的新西藏。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致‘2019·中国西藏发展论坛’贺信中描述的一样。希望你们多走走、多看看,用亲眼所见、亲身体验,把一个真实客观、繁荣发展、平等和谐的社会主义新西藏介绍给美国人民。”

丁业现充分肯定了寺庙近期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标准,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坚持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寺管会、宗教界代表人士引领作用,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着力在“导”上下功夫,做到“导”之有方、“导”之有力、“导”之有效。要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打击宗教极端势力,真正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在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具体工作中,全力维护宗教领域正常秩序。广大宗教界代表人士和广大僧尼要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发展进步要求,对教义教规进行时代阐释。要结合“四条标准”、结合清规戒律,不断寻找差距、警醒自我,不断增长学识、充实自我,不断改正不足、完善自我。要继续发扬藏传佛教爱国爱教、护国利民的优良传统和爱国爱教高僧大德的示范带头作用,教育引导信教群众用勤劳双手创造今生幸福生活,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贡献。

责任编辑:lifei

推荐阅读>>

“全国爱牙日”来临 牙科医生支招如何更好保护牙齿健康

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考察

浙江省副省长柯吉欣率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市考察对口援藏工作并座谈,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燃气安全小知识

下暴雨时,该如何避险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