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党政要闻
齐扎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2019-07-08 10:57:12     来源:西藏日报     
0

齐扎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城镇职工医疗保障待遇、教育督导、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企业权益保护、政务数据资源共享和电子证照管理工作 

4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城镇职工医疗保障待遇、教育督导工作、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企业权益保护、政务数据资源共享和电子证照管理工作等事宜。

会议指出,提高城镇职工医疗保障待遇水平,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广大干部职工的关心关爱。要通过调整完善医疗保障政策,不断提高我区干部职工医疗保障水平,增强参保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总书记致西藏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紧扣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把思想政治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着力抓好马克思主义“五观”“两论”教育,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教育、反分裂斗争教育等,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吴英杰书记的批示精神,结合我区实际,研究制定好管用的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意见,鼓励高学历人员进入产业工人队伍;使产业工人政治上有地位、待遇上不吃亏、退休后保障好;机制上可复制、可推广,方式上易操作、行得通。要牢牢抓住西藏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立足资源禀赋,坚定培育产业,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政治引领,切实把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成为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坚定不移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旗帜鲜明与达赖集团作斗争的坚实阶级力量。

会议指出,要按照“六稳”要求,以大力发展实体经济为导向,加快出台我区企业权益保护规章制度,持续优化投资环境,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保护各类所有制经济合法权益,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和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促进我区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会议强调,规范和促进政务数据资源共享、电子证照管理,是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紧紧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服务质量、优化营商环境等,有效破解难点堵点,打通经济社会各领域的信息“大动脉”,加强系统和信息安全防护能力,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充分释放“放管服”改革红利,为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创造良好生活环境和营商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医疗卫生领域自治区与市(地)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

责任编辑:lifei

推荐阅读>>

“全国爱牙日”来临 牙科医生支招如何更好保护牙齿健康

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考察

浙江省副省长柯吉欣率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市考察对口援藏工作并座谈,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燃气安全小知识

下暴雨时,该如何避险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