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党政要闻
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常委会第七次会议闭幕
2019-08-01 10:07:17     来源:西藏日报     
0

7月31日下午,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顺利闭幕。

全国政协副主席、自治区政协主席帕巴拉·格列朗杰主持闭幕会议,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出席并讲话。

区党委常委,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旦科出席闭幕会。

帕巴拉·格列朗杰指出,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性,关乎治边稳藏大局、关乎长足发展大势、关乎长治久安大业,区党委高度重视做好我区宗教工作,作出了一系列决策部署。今天的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聚焦“宗教工作如何做好‘导’的文章”,体现了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一贯原则,是自治区政协在凝聚共识与建言资政上双向发力的具体体现。与会同志提出的一系列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将为自治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益参考。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干部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做好我区宗教工作“导”的文章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遵循宗教和宗教工作规律,牢牢掌握宗教工作的主动权;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树牢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深入揭批十四世达赖披着宗教外衣祸藏乱教,背叛祖国、背叛人民的反动本质,旗帜鲜明反对分裂,自觉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切实巩固我们党在西藏的执政基础。全区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特别是宗教界政协委员要紧紧依靠发挥党的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专门协商机构特殊优势、渠道优势,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与依法依章履职有机统一,坚持我国宗教工作的基本方针,坚持构建积极健康的宗教关系,坚持以法治方式推进宗教工作,坚持发挥政协宗教界委员表率示范作用,坚持引导群众理性对待宗教,推动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会议强调,区政协常委会要再接再厉,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政协组织中的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检视问题、认真整改、检验成效,确保主题教育与当前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要坚持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积极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树牢“四个一线”思想,切实担负起“落实下去”和“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要精心筹备举办好庆祝西藏政协成立60周年相关活动,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切实增强开创新时代西藏政协事业新局面的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

开幕会上,自治区副主席孟晓林应邀作关于我区宗教工作情况报告。

区政协副主席高扬、珠康·土登克珠、洛桑久美、王亚蔺、桑杰扎巴、雷桂龙、扎西达娃出席会议及有关活动。

会议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参会常委、委员进行了交流发言和分组讨论。

住藏全国政协委员;不是常委的区政协机关党组、秘书长班子成员,各专委会副主任,办公厅(专委会)巡视员、副巡视员;区工商联、佛协负责同志;部分特邀单位负责同志;不是常委的各市地政协负责同志;自治区政协驻会委员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lifei

推荐阅读>>

“全国爱牙日”来临 牙科医生支招如何更好保护牙齿健康

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考察

浙江省副省长柯吉欣率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市考察对口援藏工作并座谈,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燃气安全小知识

下暴雨时,该如何避险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