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党政要闻
丁业现在拉萨市调研指导教育系统主题教育
2019-10-21 10:06:00     来源:西藏日报     
0

丁业现在拉萨市调研指导教育系统主题教育时强调 

提高办好西藏教育的政治站位 培养更多合格可靠人才 

17日下午,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区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丁业现在拉萨调研指导教育系统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办好西藏教育的政治站位,结合西藏教育规律特点,查改不足问题,确保见到成效,为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培养更多合格可靠人才。

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一同调研有关地点。

丁业现来到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听取主题教育、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等汇报。他强调,要把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从细抓好学校、地市“一对一”“多对一”就业帮扶,从严强化督导考核;要坚持人民主体地位,认真审视职业教育与实际需求的差距,增强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学生走上社会、走向市场、稳定就业奠定坚实基础。丁业现为该校自主创业毕业生扎西平措敢想敢做、投身梦想做法点赞,勉励他传承企业家精神,做优做强企业,带动更多高校毕业生投身自主创业热潮。

晌午过后,阳光柔和温暖。丁业现来到拉萨北京小学师生中间,详细询问大家生活学习情况;欣然接受少先队员为自己戴上的红领巾,聆听《我是一朵格桑花》合唱表演。在拉萨市第六中学,丁业现认真观摩了物理和化学实验课教学等情况。他指出,少先队员们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贺信精神,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就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丁业现强调,教育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主题主线,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对西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穿到理论学习全过程,把促进各民族学生共校同班、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高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作为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并抓好整改落实。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总书记致西藏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区党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李飞

推荐阅读>>

那曲市夏曲镇群众文化活动中心建成使用 热地发来贺信

10月12日,广东省珠海市援建项目——那曲市比如县夏曲镇群众文化活动中心建成投入使用。

那曲市推动牦牛产业:提档加速 提质增效

2018年底,那曲市牦牛存栏190.11万头,乡村人均占有牦牛数量3.94头。牦牛产业潜力巨大,大有可为。

探访拉萨河源头:遇见美美的麦地卡

​麦地卡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地处那曲市嘉黎县北部,湖泊众多,水资源储量丰富。

那曲市扶贫电子商务中心已投入运营

建立健全那曲市特色产品生产、包装、追溯、认证、仓储、物流、网销等连锁的电商运作平台。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