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党政要闻
齐扎拉调研我区科研工作
2019-10-22 09:54:32     来源:西藏日报     
0

齐扎拉调研我区科研工作时强调 

聚焦重点 强化科研攻关转化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21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前往区科技厅、农科院进行调研,并与科技工作者座谈,代表区党委、政府,代表吴英杰书记,向长期奋战在科研一线的广大科技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问候。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科技第一生产力、创新第一动力作用,聚焦重点,开拓创新,强化科研攻关,让科技成果加快走出实验室、走向市场,增加科技创新源头供给,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自治区副主席坚参一同调研。

齐扎拉一行先后来到自治区高原生物研究所、科技信息研究所,拉萨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农产品加工与食品科学研究所、西藏种质资源库、水产科学研究所水产养殖基地、热带作物品种引进与高效栽培技术研究示范区,与科研人员讨论交流,详细了解我区科技能力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共同探讨工作思路举措。他说,近年来,我区基础科研工作扎实、研发成果转化已见成效、科技创新能力建设的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奉献精神令人敬佩。希望大家继续脚踏实地,加大研究,扑下身子、深入基层,切实把“论文”写在田间地头、把“成果”体现在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上。

在与科技工作者座谈时,齐扎拉强调,自治区党委、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科技工作,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推进全区科技事业快速发展。下一步工作中,要聚焦党的政治建设,坚持把加强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励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定理想信念,秉持初心,继承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敬业奉献,接续奋斗。要聚焦品牌建设,积极主动参与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各项科研活动,学习借鉴先进经验,以科技为支撑,加大自然、人文等研究,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我区经济的创新力和竞争力,助推西藏产业结构调整。要聚焦提升科技成果承接和转化应用,围绕高原生物产业等,切实把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技术结合起来,注重青稞、牦牛等领域的技术攻关与创新,依托产学研结合,将科研院所与企业、市场高效对接,加快科技成果推广,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增加附加值,有力促进农牧民持续增收,提升产业化、规模化、标准化发展水平。

责任编辑:李飞

推荐阅读>>

西藏藏北牧业县打造电商队伍 促当地脱贫致富

嘉黎县已启动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第二期电子商务培训班下沉到全县10个乡镇。

那曲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监管工作会议

下一步,那曲市市场监管局将完善“两库”建设工作,同时,加强部门联合抽查结果及时归集工作。

双湖县大力推进牧业合作组织建设和特色产业发展

双湖县深入调查研究纯牧业县的经济短板和优势,构建起了以牧业产业为主体,旅游业、卤虫卵特色资源和短平快项目为辅的现代化...

那曲市频出实招推进乡村振兴

​​今年以来,那曲市克服困难,因地制宜,频出实招积极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