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党政·政务公开
那曲市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局(版权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
2019-01-24 16:14:36     来源:那曲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版权局)     
0

那曲市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局(版权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

2019年1月24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规定,现将那曲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版权局)2019年部门预算向社会公开,2019年那曲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版权局)预算如下:

第一部分 那曲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版权局)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那曲市新闻出版广电局2019年部门预算的单位为那曲市新闻出版广电局机关。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自治区关于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和创作导向;负责起草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和著作权管理的地方性法规及政府规章草案,制定政策措施、行业标准、广播电影电视和信息网络视听节目法规的贯彻实施意见,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二)负责拟订全市新闻出版广播影视领域事业发展政策和规划,组织实施公益工程和公益活动。

(三)负责统筹规划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产业发展,制定发展规划、产业政策并组织实施,推进新闻出版广播影视领域的体制机制改革;依法负责新闻出版广播影视统计工作。

(四)负责监督管理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机构和业务以及出版物、广播影视节目的内容和质量,实施依法设定的行政许可并承担相应责任,负责对市场经营活动的监督管理工作,协同查处重大违法违规行为;指导监管广播电视广告播放;负责全市广播电视机构记者证的审核报批和管理。

(五)负责对互联网出版和开办手机书刊、手机文学业务等数字出版内容和活动进行监管;负责监管网络视听节目、公共视听载体播放的广播影视节目,审查其内容和质量。

(六)负责推进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与科技融合,依法拟订新闻出版广播影视科技发展规划、政策和行业技术标准,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负责监管广播电视节目传输覆盖、监测和安全播出,落实国家广电网与电信网、互联网三网融合的政策措施,推进应急广播建设。

(七)负责印刷、复制业的监督管理。

(八)负责著作权管理和公共服务,组织查处侵权盗版案件。

(九)负责组织、指导、协调全市“扫黄打非”(整治地面卫星广播电视接收设施)工作,组织查处大案要案,承担市“扫黄打非整治地面卫星广播电视接收设施”领导小组日常工作。

(十)负责对那曲广播电视台、电影发行放映管理中心等局属单位的领导和管理,对其宣传、发展、传输覆盖等重大事项进行指导、协调和管理。

(十一)负责指导、协调新闻出版广播影视系统安全保卫工作。

(十二)承办那曲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

根据部门职责,那曲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版权局)内设5个科室(正科级行政建制) 1、办公室  2、宣传管理科  3、新闻出版管理科(地区扫典打非工作办公室) 4、科技科(公共服务科) 5、传媒机构管理科 (网络视听节目监管科); 2个正科级事业建制 1、广电维护队  2、新闻出版物监测中心;1个副科级事业建制 机关后勒服务中心。

那曲市广播电影电视局共27名编制,行政编制9名,事业编制18名。

第二部分 那曲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版权局)2019年度预算明细表

广电局预算公开表.xls

第三部分 那曲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版权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一、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那曲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版权局)2019年度预算经费为4082.3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98.86万元、项目支出3823.5万元。收入全部为一般预算财政拨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二、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那曲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版权局)2018年度预算经费为1326.4万元,2019年预算数4082.36万元,预算收入比上年增加2755.96万元,增长比例307.77%。增长主要原因:增加县级应急广播体系建设(自治区专款)项目经费。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预算经费为4082.3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98.86万元,项目支出3283.5万元。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3889.85万元,占95.2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4.46万元,占2.31%;卫生健康支出45.25万元,占1.11%; 住房保障支出52.8万元,占1.3%。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207)新闻出版电影(20706)其他新闻出版电影支出(2070699)6.5万元。

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207)广播电视(20708)行政运行(2070801)606.35万元。

3、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207)广播电视(20708)其他广播电视支出(2070899)3277万元。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行政单位离退休(208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94.46万元。

5、卫生健康支出(210)行政事业单位医疗(21011)行政单位医疗(2101101)37.78万元。

6、医生健康支出(210)行政事业单位医疗(21011)公务员医疗补助(2101103)7.47万元。

7、住房保障支出(221)住房改革支出(22102)住房公积金(2210201)52.8万元。

三、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那曲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版权局)安排基本支出经费798.8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735.75万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个人取暖费、奖金、伙食补助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体检费)、个人通迅补助、休假探亲费、未休假人员生活补助、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60.64万元,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47万元,包括离休人员经费(公用经费)、退休人员抚慰金。

四、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那曲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版权局)安排项目支出经费3283.5万元,其中村村通督查经费5万元(办公费、差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扫黄打非工作经费3万元(办公费、差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县级应急广播体系建设(自治区专款)3277万元。

五、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那曲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版权局)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30.18万元,其中1、因公出国(境)费用0元。2、公务接待费1.08万元,较2018增加0.08万元。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9.1万元,较2018增加5.1万元,2019年那曲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版权局)预计国内公务接待的15批次、共120人。

六、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那曲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版权局)2018年度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七、2018年度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那曲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版权局)2019年度预算经费为4082.3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98.86万元、项目支出3823.5万元。

八、关于部门收入总表的说明

那曲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版权局)2019年度预算总收入4082.3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占100%。

九、关于部门支出总表的说明

那曲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版权局)2019年度预算总支出4082.3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98.86万元、项目支出3823.5万元。基本支出中包括:行政运行606.35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94.46万元、行政单位医疗37.78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7.47万元、住房公积金52.8万元,项目支出中包括:其他新闻出版电视支出6.5万元、其他广播支出3277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使用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局属各科室开展工作、单位运行各类工作所产生的费用,主要包括办公费及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业务费、设备购置费及其他开展工作所需的费用。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那曲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版权局)2019年度未安排政府采购。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12月31日那曲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版权局) 固定资产3132846元,其中通用设备2857027元,专用设备22400元,家具、用具等设备253419元。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那曲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版权局)2019年度未实行预算绩效。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上述“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启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三、上年结账,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的资金。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那曲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版权局)离退休人员的支出。

五、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那曲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版权局)作为全额拨款行政单位,缴存比例为12%,缴存基数为职工本人上年工资,包括国家统一规定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西藏特殊津贴、艰苦边远地区津贴、高海拔工龄津贴等。

六、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公共卫生(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那曲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版权局)职工医疗补助支出。

七、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八、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处未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行政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九、行政单位医疗:指财政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十、“三公经费”:纳入市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指那曲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版权局)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共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内,国下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责任编辑:lifei

推荐阅读>>

“全国爱牙日”来临 牙科医生支招如何更好保护牙齿健康

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考察

浙江省副省长柯吉欣率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市考察对口援藏工作并座谈,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燃气安全小知识

下暴雨时,该如何避险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