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党政·政务公开
那曲市安监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说明
2019-01-30 16:23:37     来源:那曲市安监局     
0

那曲市安监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说明

2019年1月24日

那曲市安监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规定,现将我局2019年部门预算向社会公开,并对2019年我局预算说明如下:

第一部分 那曲市安监局概况

一、安监局单位预算构成

由1个二级预算单位构成。

二、机构设置和主要职责

(一)机构设置

我局单位全称那曲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属于行政机构,组织机构代码:1154240072490841XA人员编制29人,行政编制14人、事业编制15人。我局在岗职工26人(援藏1人,1名西部志愿者于2019年1月份正式调入我局)。其中:正县级干部3人(包含1名援藏干部,调研员),副县级干部4人,科级及以下干部19人;退休9人;其他财政供养人员4人(公益性岗位)。我局共设七个职能科室,分别为:行政办公室,监督管理科,(职业健康监督科)协调科、(安委会办公室)、政策法规科、安全生产执法支队、培训宣教中心、应急中心。我局财政认可车辆数为4辆,其中轿车1辆,越野车3辆,单位实有车辆4辆。

(二)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组织起草安全生产地方性法规草案,拟订全市安全生产政策和安全生产规划,指导协调安全生产重大科学技术研究及推广工作。

2、综合监督管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依法行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协调、指导职权,协调解决全市安全生产中的重大问题,指导协调、监督检查市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和各县(区)政府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和预测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发布全市安全生产信息,监督考核并通报全市安全生产控制指标执行情况。

3、承担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责任,按照分级、属地原则,监督检查重大危险源监控和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依法监督检查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情况及其安全生产条件和有关设备、材料、劳动防护用品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依法查处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负责监督管理地直(中直)工矿商贸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4、承担矿山企业(含煤矿、尾矿库)和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生产经营企业安全生产准入管理责任,依法组织并指导监督实施安全生产准入制度。负责危险化学品的烟花爆竹综合监督管理工作。

5、承担工矿商贸作业场所职业卫生监督检查责任,负责职业卫生安全许可证的审查工作,组织查处职业危害事故和违法违规行为。

6、组织指导协调和监督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负责组织行署安排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督察,依法组织重大事故调查处理和办理结案工作,监督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落实情况。

7、负责组织指挥和协调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综合管理全地区安全生产伤亡事故和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统计分析工作。

8、负责监督检查职责范围内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的安全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情况。

9、组织指导并监督特种作业人员的考核和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安全资格考核工作,监督检查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和职业安全培训工作。

10、指导协调安全生产检测工作,监督管理安全生产社会中介机构和安全评价工作,协调上级部门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和注册管理工作。

11、承办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承担那曲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具体工作。

第二部分 那曲市安监局2019年度预算明细表


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第三部分 那曲市安监局2019年度预算分析

一、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2019年年初预算安排为1077.8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761.5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4.9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17万元,项目支出260.20万元。

二、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2019年财政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年初预算安排为1077.89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了12.31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761.56万元,比2018年减少了18.1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4.96万元,比2018年减少15.6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17万元,比2018年减少了0.03万元,项目支出260.20万元,比2018年增加了21.50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2019年财政拨款结构情况

2019年预算安排中工资福利支出761.56万元,占总支出的70.7%;商品和服务支出54.96万元,占总支出的5.1%;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17万元,占总支出的0.1%;项目支出260.20万元,占总支出的24.1%。

三、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因报2019年预算时的经费是按照2018年12月份工资表的人数上报的,西部志愿者的工资关系正式纳入我局是2019年1月份,因此2019年的预算,我局虽然有26人,但日常经费是按照25人计算的。

(一)、工资福利支出

基本工资97.8万元,我局25名在岗干部年工资,津贴补贴344.31万元,个人取暖费按照在职职工年人均3640元核定;奖金36.34万元,按照在职职工月基本工资核定(基本工资小计+西藏特殊津贴);伙食补助15万元,按照在职职工月人均500元核定;其他社会保障缴费4.61万元,含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的单位配套部分;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93.61万元,为在职职工养老保险单位配套部分;住房公积金缴费52.万元,为在职职工公积金单位配套部分;其他工资福利支出69.33万元,(含休假探亲费24.02万元、未休假人员生活补助8.25万元、公益性工资10.30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8.3万元、个人通讯补助5.46万元、个人取暖费9.1万元、职工个人体检费3.9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37.45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11.11万元为在职职工医疗保险单位配套部分。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

办公费2.0万元,在职职工年人均800元核定;邮电费0.75万元,在职职工年人均300元核定;会议费1.25万元,在职职工年人均500元核定;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8万元,按财政核定车辆编制计算,轿车3.8万元/辆/年,越野车7.1万元/辆/年;公务接待费1.13万元,在职职工年人均520元核定;差旅费12.0万元,在职职工年人均4800元核定;培训费2.0万元,在职职工年人均800元核定;印刷费0.5万元,在职职工年人均200元核定;公用取暖费11.38万元,在职职工年人均4552元核定;公用水(电)费0.75万元,在职职工年人均300元核定;维修费1.25万元,在职职工年人均500元核定;其他商品服务支出3.75万元,(含零星工资调整、变动、补助及优秀公务员奖励等杂项支出)。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离退休人员公用经费0.72万元,退休人员抚慰金0.45万元。

(四)项目支出

项目经费包含:道路交通运输卫星二级平台运行费185.2万元、安全生产整顿督查工作经费50万元、安全生产购买社会服务费5万元、安全生产月宣传经费5万元、安委会办公室工作经费5万元、安全生产暨预防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工作会议经费3万元、安全生产举报奖励资金2万元、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经费5万元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我局出国(境)及外出学习考察方面2019年预算为0,与2018年预算数相同。2019年公务接待费用预算为1.13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增加0.0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3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了27.9万元, 原因是2019年项目支出安全生产专项督导工作经费增加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我局预计2018年国内接待批次为5次,接待人数为60人。

五、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我局2019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2019年度收支情况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2019年预算总收入1077.89万元,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财政拨款收入,2019年预算支出为1077.89万元,分别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3.91万元,医疗卫生及计划生育支出48.56万元,住房保障52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873.42万元。

七、关于部门收入总表的说明

2019年预算总收入1077.89万元,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财政拨款收入。

八、关于部门支出总表的说明

2019年预算总支出为1077.8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17.69万元,占2019年年初预算收入的75.9% ,项目支出为260.20万元,占2019年年初预算收入的24% 。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单位运转产生的各项费用,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共计817.69万元,占2019年年初总预算的75.9%。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我局2019年无政府采购。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12月31日,我局固定资产 261.1931万元,无房屋,车辆共有3辆,越野车 89.90万元,商务用车22.1953万元,皮卡车12.30万元,其他固定资产共136.7987万元.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我局没有实行预算绩效考核工作。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上述“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三、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一般公共服务指用于保障机关和事业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

五、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指用于机关或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的经费及离退休人员管理机构的支出。

六、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指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一)住房公积金(项),是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该项政策始于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在全国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中普遍实施,缴存比例最低不低于5%,最高不超过12%,缴存基数为职工本人上年工资,目前已实施约20年时间。行政单位缴存基数包括国家统一规定的公务员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机关工人岗位工资和技术等级(职务)工资、年终一次性奖金、特殊岗位津贴、艰苦边远地区津贴,规范后发放的工作性津贴、生活性补贴等;事业单位缴存基数包括国家统一规定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绩效工资、艰苦边远地区津贴、特殊岗位津贴等。

七、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八、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九、“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

十、商品服务支出,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维修(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补充附件:

那曲市安监局2019年度预算公开补充说明.doc

责任编辑:lifei

推荐阅读>>

“全国爱牙日”来临 牙科医生支招如何更好保护牙齿健康

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考察

浙江省副省长柯吉欣率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市考察对口援藏工作并座谈,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燃气安全小知识

下暴雨时,该如何避险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