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党政·政务公开
拉萨那曲第二高级中学2019年度部门预算
2019-02-04 09:38:06     来源:拉萨那曲第二高级中学     
0

拉萨那曲第二高级中学2019年度部门预算

2019年2月1日

目录

第一部分 学校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拉萨那曲高级中学2019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拉萨那曲高级中学2019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规定,现将拉萨那曲第二高级中学2019年部门预算向社会公开,并对2019年我局预算说明如下:

第一部分 学校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拉萨那曲第二高级中学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为拉萨那曲第二高级中学行政、事业部门。我校成立于2012年,隶属于那曲市教育体育局,是一所那曲市异地办学全日制高级中学,学校位于拉萨市教育新城318国道北110号。2018年末,全校教职工共283人,其中:专任教师222人,组团式援藏教师45人,行政事业16人;全校临聘用人员共90人;全校学生总人数3213人,共设有58个班级,固定资产总值11814984.35元。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1、主要职责包括:(1)宣传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等,坚持依法治教、依法治学,贯彻执行县教体局的行政规章制度。(2)配合上级单位制定符合党的教育方针和国家教育法律法规以及本校实际的教育发展规划和学校布局调整规划,并抓好组织实施和落实工作。(3)组织开展本校的教育教学科研和教育教学改革,科兴教,科研兴校。负责对本校教育教学业务的具体管理,负责教育教学管理及教研教改工作,全力推进素质教育实施。(4)按照干部和教师的职数、编制和管理权限,负责本校教师人事管理、继续教育、考核考评等工作。(5)负责本校财务和基建管理,筹措资金,改善办学条件等工作。(6)指导、管理、检查、评价本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提高办学质量和办学效益。按照义务教育课程计划,开齐课程,开足课时,认真实施中学的教育教学管理,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2、机构设置:校行政办、总务处、教务处、政教处、教科室、信息室、财务室、团委办、宿管科、德育处。

第二部分 拉萨那曲高级中学2019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2019年度拉萨那曲第二高级中学预算公开明细表.xls

第三部分 拉萨那曲高级中学2019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一、对部门预算详细说明:我校2019年预算总计为7261.43万元。

(一)工资福利支出5113.83万元(基本工资2862.81万元、津贴补贴659.76万元,年终奖金281.37万元、养老保险636.91万元、医疗保险254.76万元、社会保障55.19万元、住房公积金122.26万元、休假探亲费240.63万元、家属小孩肉加补贴及独生子女费0.14万元。)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866.73万元。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280.87万元(三包及助学金1271.34万元)

二、细化说明因公出国(境)团组:我校没有因公出国(境)团组。

三、公开用车购置数、保有量、国内接待的批次、人数:我校没有公开用车购置数、保有量、国内接待的批次0人数。

四、单位“三公”经费:2019年我单位“三公”经费预算数为70.77万元,期中公务接待费17.69万元,公务用车费53.08万元。“三公”经费预算与2018年相比“零增长”,严格执行国家相关政策。

五、我单位2019年也没有安排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财政补助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三、三公经费:是指市级财政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指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上面的支出。

七、行政单位医疗:指财政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八、公务员医疗补助:指财政集中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九、教育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教育教学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费用。

十、住房公积金: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保障部门、财政部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十一、人员经费支出:指直接用于公务员个人部分的支出,具体包括基本工资、补助工资、其他工资、职工福利费、社会保障费等。

十二、公用经费支出:指行政单位为完成工作任务用于设备设施的维持性费用支出,以及直接用于公务活动的支出,具体包括公务费、业务费、修缮费、设备购置费、其他费用等。

十三、“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

十四、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五、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机关运行经费是指我局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水电费、办公用取暖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责任编辑:lifei

推荐阅读>>

“全国爱牙日”来临 牙科医生支招如何更好保护牙齿健康

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考察

浙江省副省长柯吉欣率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市考察对口援藏工作并座谈,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燃气安全小知识

下暴雨时,该如何避险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