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党政·政务公开
那曲市生态环境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
2019-08-30 10:11:55     来源:那曲市生态环境局     
0

目录

第一部分 那曲市生态环境局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那曲市生态环境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明细表

一、收支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总表

三、支出决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相关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表

第三部分 那曲市生态环境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那曲市生态环境局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那曲市生态环境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

单位只有局机关。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 部门职责

(一)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执行能力逐步提高

自觉把环境保护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坚持“疏”“堵”结合,切实做好服务与把关、当前与长远、效率与质量的关系

一是完善环境影响评价机制,切实履行环保前置审批权。在项目审批工作中,执行“四个严格”、“四个一律不批”,把住污染控制第一道“闸门”,严格控制“三高”项目进入我地,把环境保护的各项要求贯彻到项目建设的全过程。

二是规范“三同时”管理和规划环评管理,

(二)强化环保执法力度,着力维护环境安全

一是强化饮用水源保护,严格控制水源污染。切实加强县城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落实了4个县城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保护区工程。为做好县域环境保护考核工作,督促各县对水源地水质情况开展环境监测3次,监测结果显示各饮用水源地的水质保持良好。二是深入开展了环境监管执法,监督企业落实整改任务

(三)加大宣传教育,全民环保意识不断增强

我局参加市委、市政府以及相关部门举办的各类宣传活动10次,出动宣传人员25余人次。发放相关法律法规及宣传资料、宣传单、环保袋等共5500余份。一是积极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活动主题为“美丽那曲、我是行动者”,当日共发放藏汉双语环保宣传袋2000余个,宣传海报500余张,生态文明,环境保护以及各类法律法规等宣传手册共计2500余份,宣传单3000余份。主要街道悬挂横幅10条。市委宣传部等10家单位及群众代表、学生代表,企业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二是今年3月份开始我局开通了“两微”(微博、微信)平台,截至目前,我局利用“两微”平台共推送974条信息,其中微信推送144条信息、微博推送830条信息,得到了自治区环境保护厅的肯定。

(二)机构设置

我局单位全名称:那曲市环境保护局,属于行政机构,社会统一信用代码:11542400741931064H局编制人数为32人,现实有人数为52人,其中在职人数为39人,包括援藏干部一人,退休职工共13人, 我局共设置6个科室行政办公室、监察支队、评估中心、污防科、生态科、监测站。(2) 人员当年变动

2017年年末人数50人,2018年年末人数52人,较上年增加0.04%,原因:增加两人、一个人才引进另一个遴选。

第二部分 那曲市生态环境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明细表


那曲市生态环境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明细表.xls

第三部分 那曲市生态环境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基础数据核对情况

(一)与财政部门对帐情况

1.财政拨款核对情况本年度财政总拨款数3341.47万元。经费支出总计1556.75万元,结余资金1784.7万元。

(1)单位本年度实际收到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3341.00万元,财政部门拨款对帐单3341.47万元,无差额。

(二)上年结转和结余核对及指标变动情况

1、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余2746.00万元。

2、2017年年末资产负债表与2018年年初一致,无变动情况。

3、(1)2017年财政拨款41.89万元,2018年财政拨款、3341.47万元,较上年提高原因: 经建项目全部拨入本单位预算。

(2)2018年经费总支出3341.47万元,2018年经费总支出1556.7万元,较上年增加其中:

2017年人员支出998.8万元,2018年人员支出1050.67万元,较上年增加原因:公积金、医保、养老保险、职业年金、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单位财政部分都从人员经费中支出。

2017年日常公用支出118.19万元,2018年日常公用支出557.37万元,较上年减少原因:我单位严格控制公用经费的支出和使用。

(3)、三公经费公务接待费减少、公务接待人员减少。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较上年增加原因:2018年出差次数多,所需交通费比较多,车辆耗油量大。

“三公”经费总额及分项金额与年初预算数、上年决算数对比变动的原因说明,以及相关的公务用车购置及保有量、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及人数和公务接待批次及人数等情况

科目

年初预算数

年末决算数

上年决算数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28.90

25.75

24.4

公务接待

1.4

0.39.00

0.5

因公出国(境)费

0

0


六、决算数据需要说明的问题

1、“支出决算明细表”中,总支出共计3230.78万元,其中行政运行支出1203.49万元,其中:2018年工资福利支出工资福利支出1050.67万元,其中基本工资182.57万元, 津贴补贴496.23万元, 奖金工资49.6万元, 伙食补助费18.8万元,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4.47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18.2万元、职工医疗保险58.2万元、公务员医疗保险2.74万元、住房公积金75.8万元、 体检费3.7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40.2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94.87元,其中办公费2.9万元,手续费0.37万元,水费0.2万元,印刷费0.37万元、 电费16.4万元,邮电费11.47万元,取暖费12.74万元,差旅费8.13万元,培训费5.38元,会议费0.93万元,公务接待费0.3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7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0.18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017年结余支出及2018年共支出:323.07万元、基本支出: 1203.49万元、资本性支出项目资金支出:2027.28万元。

“三公”经费共支出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25.75万元,公务接待费0.39万元。

2017年结余及2018年年初预为共:6087.00万元,

那财经指[2017]37号,720.00万元、那财经指[2017]48号,1917.00万元。

财政拨款结转结余情况

2018年本年指标总额合计:3341.00万元, 指标已用金额:1556.7万元,指标可用金额:1784.7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上述“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三、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一般公共服务(类)群团事务(款)及相关机构事务(项),指用于保障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

(一)行政运行(项),指用于各科室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基本支出。

(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用于各科室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项目支出。

五、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指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一)住房公积金(项),是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该项政策始于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在全国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中普遍实施,缴存比例最低不低于5%,最高不超过12%,缴存基数为职工本人上年工资,目前已实施约15年时间。行政单位缴存基数包括国家统一规定的公务员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机关工人岗位工资和技术等级(职务)工资、年终一次性奖金、特殊岗位津贴、艰苦边远地区津貼,规范后发放的工作性津贴、生活性补贴等;事业单位缴存基数包括国家统一规定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绩效工资、艰苦边远地区津贴、特殊岗位津贴等。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

十二、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维修(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

责任编辑:lifei

推荐阅读>>

“全国爱牙日”来临 牙科医生支招如何更好保护牙齿健康

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考察

浙江省副省长柯吉欣率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市考察对口援藏工作并座谈,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燃气安全小知识

下暴雨时,该如何避险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