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党政·政务公开
那曲市中级人民法院2018年度部门决算
2019-08-30 11:27:14     来源:那曲市中级人民法院     
0

目录

第一部分 那曲市中级人民法院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那曲市中级人民法院2018 年度部门决算明细表

一、收支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总表

三、支出决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相关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表

第三部分 那曲市中级人民法院2018 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那曲市中级人民法院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8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是本级单位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那曲市中级人民法院是国家的审判机关,在当的领导下一发独立行使审判权,对西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负责。其主要职责是;

1、审判法律规定由中级人民法院管辖的刑事、民事、行政等第一审案件。

2、审判法律规定由中级人民法院审理的刑事、民事、行政等第二审案件。

3、受理不服下级人民法院判决、裁定的各类申诉和申请再审案件,对其中确有错误的已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裁定、提审或指令下级人民法院再审。

4、审判由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那曲分院按照审判监督程序提出的抗诉案件案件和不服下级人民法院的判决、裁定上诉案件。

5、对下级人民法院管辖不明的案件指定管辖;指导和监督全区人民法院的审判工作调解组织的业务工作。

6、依照管理权限执行生效的法律文书和债权文书,统一管理、组织、协调全区法院执行工作;依法决定国家赔偿;审理减刑、假释案件,接待处理来信来访。

7、指导地县两级法院做好队伍建设、思想政治教育和业务培训工作,按照权限管理法官和其他工作人员;协助有关部门参与下级人民法院的机构编制管理。

8、综合管理全区法院的武器、着装、装备及指导全区法院的“两庭”建设,组织实施地县两级法院的办公现代化建设工作。

9、指导地县两级法院的纪检监察工作。

10、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运用审判工作开展法制宣传教育。

11、承办中级人民法院负责的其他事项。

(二)那曲市中级人民法院机构设置

我院隶属行政机构,单位编制人数96人,职工总人数130人,其中:在职人数96人,退休人数46人,在职人数中;地级干部1人,援藏2人,正县级干部4人,我院其设置行政办公室、政治处、立案庭、刑事审判一庭、刑事审判二庭、民事审判一庭、民事审判二庭、行政审判庭、审判监督庭、执行局、司法警察支队、司法行政装备管理处、纪检监察室等13个内设机构。

第二部分 那曲市中级人民法院2018年度决算明细表

那曲市中级人民法院2018年度决算明细表.xls

第三部分 那曲市中级人民法院2018 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本院2018年度一般公共决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1、2018年度本院总收入5258.0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101.57万元,上升26.5%,原因是司法改革法官工资提资,那财行指2018【25号】,那财预指2018【24号】,那财经指2018【14号】等资金的拨入。

2、2018年度本院总支出4757.9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592.91万元,上升14.24%,原因是司法改革法官工资提资,那财行指2018【25号】,那财预指2018【24号】,那财经指2018【14号】等资金的拨入。

二、2018 年度一般公共决算收入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258.0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收入3664.05万元、项目支出收入1593.9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101.57万元,上升26.5%,原因是司法改革法官工资提资,那财行指2018【25号】,那财预指2018【24号】,那财经指2018【14号】等资金的拨入。

三、2018年度一般公共决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4757.9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总计3684.37万元、项目支出总计1073.59,比上年同期增加592.91万元,上升14.24%,原因是司法改革法官工资提资,那财行指2018【25号】,那财预指2018【24号】,那财经指2018【14号】等资金的拨入。

四、2018年度一般公共决算财政拨款情况支出情况说明

(一)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4757.9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592.91万元,增加14.24%,原因是司法改革法官工资提资,那财行指2018【25号】,那财预指2018【24号】,那财经指2018【14号】等资金的拨入。

(二)财产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共计4757.97万元,占总支出的100%,其中基本支出总计3684.37万元、占77.44%,项目支出总计1073.59、占22.56%。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组织事务支出(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总支出,376.77万元,主要包括2018年政法基础设施项目基建支出341.17万元.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公共安全支出法院(款)行政运行(其他法院支出)(项)总支出2878.2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2523.3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354.9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接待费等。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公共安全支出法院(款)其他法院支出(项)总支出696.65万元,包括;2018年法院中央转移支付资金,2018年7-12月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教育系统人员调资等资金收入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总支出330.60万元,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总支出31.27万元。

5、就业补助(类)公益性岗位补贴(款)公益性岗位补贴(项)总支出2.8万元

6、抚恤(类)死亡抚恤(款)死亡抚恤(项)总支出27.85万元。

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公共卫生(款)其他公共卫生支出(项)总支出8.27万元,主要用于体检费。

8、行政事业单位医疗(类)行政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总支出176.56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医疗保险。

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总支出228.92万元,主要用于缴纳住房公积金。

五、2018 年度本院“三公”经费预决算情况说明

那曲市中级人民法院2018年“三公”经费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预算数

决算数

备注

合计

110

83.19


1.因公出国(境)费




其中:(1)因公出国(境)团组数




(2)因公出国(境)团人数




2.公务接待费

10

1.04


其中:(1)公务接待的批次




(2)公务接待的人数

131

120


3.公务用车经费




其中:(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100

82.15


(2)公务用车购置数




(3)公务用车保有量

17

17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为110万元,支出决算为83.19万元,完成预算的75.63%,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 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82.15万元,完成预算的82.1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04万元,完成预算的10.4%。2018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加强内部管理,严控“三公”经费开支,减少公务接待,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标准。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1、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83.19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82.15万元,占98.7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04万元,占1.25%。

2、2018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与去年同期155.22万元、对比减少73.07万元,下降47.17%,主要原因是 2018年无新购置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2.15万元,较上年减少73.07万元,降低47.08%; 公务接待费1.04万元,较上年减少1.21万元,下降53.86%。

(1)因公出国(境)情况说明

无因公出国(境)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82.15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基本运行。

(3)公务接待情况说明

①公务接待支出1.04万元,主要用于接待上级检查调研人员,外地学习考察,各县法院来市本院汇报工作、短期学习培训、会议等。

②2018年,我院严格按照年初预算进行部门整体支出。在支出过程中,能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三公经费”明显下降。所有项目都详细制定了方案,严格按方案组织实施,并加强了监督,达到了节约、高效的支出目标。

六、关于 2018 年度机关运行情况说明

(一)2018年本院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用一般公用预算安排的行政经费,合计354.90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59.71%,其中:基本支出 285.48万元,一般行政管理项目支出69.42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预算的内容,行政经费由基本支出和一般行政管理项目支出两部分组成:

1、基本支出,285.48万元,公用经费,具体包括办公及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物业管理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购置费等。

2、一般行政管理项目支出69.42万元。包括招待费、会议费、购置费(包括设备、计算机等)、干部培训费、信息网络运行维护费等用于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方面的项目支出。

七、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8年本院无政府采购支出。

八、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院共有车辆17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2辆、业务用车15辆;房屋总面积13298.82平方米、价值2819.56万元,其中:办公用房3178平方米、价值617.45万元,业务用房6563.9平方米、价值1745.82万元,其他用房3556.92平方米、价值456.30万元,其他固定资产266.86万元。

九、重点重大项目信息

诉讼服务中心项目建设总投资为398.33万元,主要用于建设诉讼服务项目。2018年已支出341.17万元,结转资金我57.16万元,还未竣工。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责任编辑:lifei

推荐阅读>>

“全国爱牙日”来临 牙科医生支招如何更好保护牙齿健康

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考察

浙江省副省长柯吉欣率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市考察对口援藏工作并座谈,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燃气安全小知识

下暴雨时,该如何避险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