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党政·政务公开
那曲市科学技术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
2019-08-30 11:18:41     来源:那曲市科学技术局     
0

目录

第一部分 那曲市科学技术局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那曲市科学技术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明细表

一、收支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总表

三、支出决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相关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表

第三部分 那曲市科学技术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那曲市科学技术局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一)部门职责

那曲市科学技术局主要履行下列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自治区关于科技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结合本地实际,研究分析有利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课题。

2.牵头拟订我市科技发展规划和政策,起草相关地方性法规和规章草案。

3.负责拟订我市重点基础研究计划、高新技术研究发展计划、科技支撑计划、负责统筹协调基础研究、重大社会公益性技术研究及关键技术、共性技术研究。

4.牵头组织我市经济与社会发展重要领域的重大关键技术攻关,研究并制定促进全市经济发展中优先发展的科技领域和科研重点,编制中常期科技发展计划。

5.制定并组织实施年度计划,合理配置科研经费,加强对科技工作的宏观管理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科技专项实施中的方案论证、综合平衡、评估验收制定相关配套措施,对科技专项实施中的重大调整提出意见。

6.负责编制和实施我市科技基地计划,会同有关部门拟订我市科研基地建设计划,提出科研条件保障的规划和建议,推进我市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和科技资源共享。

7.研究拟订基础性的研究、应用性研究、技术引进、技术开发、示范试验等项目,积极落实自治区关于高新技术产业化政策.推动我市高新技术产业化相关技术服务体系建设。

8.落实全市科技促进农牧区和社会发展的相关政策,组织拟订全市科技促进农牧区和社会发展的措施及办法,促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新农村建设和社会建设。

9.会同有关部门落实产学研结合的相关政策,科技成果推广政策,指导科技成果在我市转化工作,组织相关重大科技成果应用示范,推动我市企业自主创新年能力建设。

10.结合我市实际,提出符合我市科技发展的建议,推进我市科技体制改革工作;参与拟订我市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规划,拟订科普规划和科普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11.组织指导科技方面的对外合作交流;组织开展重大科技合作项目的协议,负责管理全市科技考察,科技外事工作,开展内引外联工作,管理技术出口,技术引进和消化吸收工作。

12.协同有关部门落实有关科技人员的政策,指导科研单位(含民办科研单位),科技副县长,科技副乡(镇)长的业务工作及研究科技人才资源的合理配置,拟订有关发挥科技人员积极性,创造科技人才成长环境的相关政策,指导我市科技管理干部的培训工作.

(二)部门机构设置。

那曲市科学技术局内设机构6个,包括:办公室、农牧科技管理科、政策法规与成果管理科(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科)、市科协办公室、羌塘生态研究所、机关后勤服务中心。

第二部分 那曲市科学技术局2018年度决算明细表

那曲市科学技术局2018年度决算明细表.xls

第三部分 那曲市科技局2018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1.单位本年度实际收到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1237.89万元,2018年上年结转结余101.76万元,2018年经费总支出1187.86万元,年末结转结余151.79万元。

2.2018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和支出。

二、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1.单位本年度实际收到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1237.89万元,2018年上年结转结余101.76万。

2.2018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和支出。

三、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支出共计1187.8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923.65万元,其中基本工资429.80万元,津贴补贴137.69万元,奖金工资44.78万元,伙食补助费21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5.62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00.81万元,公务员医疗保险缴费8.63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42.5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6万元。

日常公用经费支出98.08万元,其中办公费12.12万元,电费3.99万元,邮电费9.51万元,取暖费15.99万元,差旅费15.23万元,培训费0.44万元,公务接待费0.75万元,劳务费2.4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1.93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0.21万元。

其他资本性支出166.13万元,其中项目资金166.13万元。

四、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1.单位本年度实际收到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1237.89万元,2018年上年结转结余101.76万元,2018年经费总支出1187.86万元,人员经费923.65万元,日常办公经费98.08万元和其他资本性支出166.13万元,年末结转结余151.79万元。

2.2018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和支出。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财政拨款由人员经费923.65万元,日常办公经费98.08万元和其他资本性支出166.13万元组成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支出共计1187.8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工资福利支出921.05万元,其中基本工资429.80万元,津贴补贴137.69万元,奖金工资44.78万元,伙食补助费21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5.62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00.81万元,公务员医疗保险缴费8.63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8.63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98.08万元,其中办公费12.12万元,电费3.99万元,邮电费9.51万元,取暖费15.99万元,差旅费15.23万元,培训费0.44万元,公务接待费0.75万元,劳务费2.4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1.93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0.21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6万元,其中抚恤金2.6万元,

其他资本性支出166.13万元,其中项目资金166.13万元。

五、2018年度“三公”经费预决算情况说明

那曲市科学技术局2018年“三公”经费情况表

单位:万元

科目

年初预算数

年末决算数

上年决算数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25.10

21.93

23.11


公务接待

1.60

0.75

1.70


因公出国(境)费

0

0



六、2018年度机关运行情况说明

(一)2018年本部门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用一般公用预算安排的行政经费,合计1237.8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21.73万元,一般行政管理项目支出166.13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预算的内容

行政经费由基本支出和一般行政支出两部分组成;

1.基本支出,包括两部分;一部分是人员经费,具体包括工资、津贴及奖金、医疗费、住房补贴等;二是公用经费,具体包括办公及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物业管理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购置费等。

2.一般行政管理项目支出,包括招待费、会议费、购置费(包括设备、计算机等)、专用材料费、干部培训费、信息网络运行维护费等用于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方面的项目支出。

七、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8年我单位无政府采购支出。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那曲市科技局共有车辆5辆,其中,业务用车4辆,其他用车5辆。

九、重点、重大项目信息

(一)、那曲国家农业科技园区

切实推进项目入园工作,落实入园项目11个,总投资达9.96亿元,辐射带动群众5870人,开展浙江扶贫产业基地、千头牦牛良种选育、千吨牦牛奶制品加工、万吨肉制品加工、万吨饲料加工、胶原蛋白生产加工、万亩饲草种植基地、那曲镇15村牵头牦牛育肥基地、林提乡5村牦牛育肥基地等项目建设。实施《那曲地区人工种草及节水灌溉技术研究与示范》《那曲地区牦牛绿色肉奶产品生产研究示范》《那曲农业科技园区科技服务平台建设》3个园区科技计划项目,总资金425万元,完成那曲牦牛酸奶、那曲冷鲜牦牛肉、酥油、拉拉产品研发、产品和包装设计、商标注册及牦牛肉检测以及平移式人工草地喷灌设备的引进与示范、牧草新品种高产栽培技术研究等工作。有效流转了2000亩天然草地资源有偿流转以及“尼玛县万亩鉰草产业扶贫基地”种植用地,为当地群众增加现金收入近400余万元,为该区域贫困群众创造近300个牧业产业工人就业岗位;为那曲县、嘉黎县培育优良牦牛繁育户近2000户,带动近7000个贫困群众脱贫,贫困群众增加现金收入近2100余万元,人均收入将突破3万元;由园区加工生产的“羌塘”牌那曲牦牛酸奶和那曲冰鲜牦牛肉完成了产品检测,并同杭州唯新食品有限公司、浙江大央泱牧业有限公司合作,已打入浙江市场,正在拓展京津翼和长江三角洲市场,将改变传统牧业“低产、低效、低端”生产方式,为当地群众增加现金收入近1000余万元,为该区域贫困群众创造近200个牧业产业工人就业岗位,人均收入将突破2万元。

(二)、《西藏那曲市城镇植树关键技术研发与绿化模式示范》项目

在那曲市科学技术局的积极配合下,由亿利集团承担的《西藏那曲市城镇植树关键技术研发与绿化模式示范》项目稳步推进。在2017年投资1500万元,完成植树实验面积500亩,种植品种共计16种,77180株,成活率达到75%的基础上。2018年投入经费1000万元,新增实验种植面积100亩,种植树种45种,10万余株,实施了梯度引种、实验数据采集、分析,种植工程、课题试验等科研课题, 目前正在进行苗木过冬防护准备工作。

(三)、自治区科技计划项目

认真组织实施《那曲设施蔬菜集成技术示范》、《藏药秘方甘露清血散标准化研究》、《那曲地区科技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建设》、《藏医治疗乙型肝炎的现代化研》、《科技特派员创业服务项目》、《双湖卤虫卵资源调查及综合开发利用》、《藏北人工草地节水自压灌溉增产增效技术研究与示范》、《那曲鼠害隔离防治技术研究与示范》、《尼玛县县城绿化育苗培育示范推广》以及《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创新专项》等科研课题,共计投资924.6万元,并完成了项目中期检查工作。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同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三、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责任编辑:lifei

推荐阅读>>

“全国爱牙日”来临 牙科医生支招如何更好保护牙齿健康

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考察

浙江省副省长柯吉欣率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市考察对口援藏工作并座谈,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燃气安全小知识

下暴雨时,该如何避险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