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党政·政务公开
那曲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版权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
2019-08-30 11:01:44     来源:那曲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版权局)     
0

目录

第一部分 那曲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版权局)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那曲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版权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明细表

一、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决算总表

三、部门支出决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那曲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版权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那曲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版权局)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那曲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版权局)2018年部门决算的单位为那曲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版权局)机关。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自治区关于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和创作导向;负责起草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和著作权管理的地方性法规及政府规章草案,制定政策措施、行业标准、广播电影电视和信息网络视听节目法规的贯彻实施意见,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二)负责拟订全市新闻出版广播影视领域事业发展政策和规划,组织实施公益工程和公益活动。

(三)负责统筹规划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产业发展,制定发展规划、产业政策并组织实施,推进新闻出版广播影视领域的体制机制改革;依法负责新闻出版广播影视统计工作。

(四)负责监督管理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机构和业务以及出版物、广播影视节目的内容和质量,实施依法设定的行政许可并承担相应责任,负责对市场经营活动的监督管理工作,协同查处重大违法违规行为;指导监管广播电视广告播放;负责全市广播电视机构记者证的审核报批和管理。

(五)负责对互联网出版和开办手机书刊、手机文学业务等数字出版内容和活动进行监管;负责监管网络视听节目、公共视听载体播放的广播影视节目,审查其内容和质量。

(六)负责推进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与科技融合,依法拟订新闻出版广播影视科技发展规划、政策和行业技术标准,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负责监管广播电视节目传输覆盖、监测和安全播出,落实国家广电网与电信网、互联网三网融合的政策措施,推进应急广播建设。

(七)负责印刷、复制业的监督管理。

(八)负责著作权管理和公共服务,组织查处侵权盗版案件。

(九)负责组织、指导、协调全市“扫黄打非”(整治地面卫星广播电视接收设施)工作,组织查处大案要案,承担市“扫黄打非整治地面卫星广播电视接收设施”领导小组日常工作。

(十)负责对那曲广播电视台、电影发行放映管理中心等局属单位的领导和管理,对其宣传、发展、传输覆盖等重大事项进行指导、协调和管理。

(十一)负责指导、协调新闻出版广播影视系统安全保卫工作。

(十二)承办那曲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

根据部门职责,那曲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版权局)内设5个科室(正科级行政建制) 1、办公室2、宣传管理科3、新闻出版管理科(地区扫典打非工作办公室) 4、科技科(公共服务科) 5、传媒机构管理科 (网络视听节目监管科); 2个正科级事业建制 1、广电维护队2、新闻出版物监测中心;1个副科级事业建制 机关后勒服务中心。

那曲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共27名编制,行政编制9名,事业编制18名,2018年末实有人数24人。

第二部分 那曲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版权局)2018年度决算明细表


那曲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版权局)2018年度决算明细表.xls

第三部分 那曲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版权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数据分析

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总体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647.1万元,上年度结转结余384.44万元,2018年末结转2431.42万元。

二、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2018年度预算收入3647.1万元。

三、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度预算实际支出1600.12万元,年末结转2431.42万元。

四、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一)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预算支出1600.12万元,

(二)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分行政运行经费、其他组织事务支出、其他新闻出版广播影视、电视、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其他公共卫生支出、行政单位医疗支出、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住房公积金支出。

(三)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有2431.42万元结转。

五、2018年度“三公”经费预决算情况说明

那曲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版权局)2018年“三公”经费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预算数

决算数

备注

合计

25.0

23.96


1.因公出国(境)费

0

0


其中:(1)因公出国(境)团组数

0

0


(2)因公出国(境)团人数

0

0


2.公务接待费

1.0

0.34


其中:(1)公务接待的批次


4


(2)公务接待的人数


42


3.公务用车经费

24.0

23.62


其中:(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24.0

23.62


(2)公务用车购置数


0


(3)公务用车保有量


4


(介绍“三公经费总体情况外,还应对公项支出具体情况,与2017年决算对比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作详细说明)

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费

2018年度财政预算中未拨入因公出国(境)费,上级单位在2018年度没有安排我单位因公出国(境)的相关工作,所以未产生因公出国(境)费,2017年度未产生公出国(境)费。

2、公务接待费

2018年那曲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版权局)产生公务接待费0.34万元,2017年度支出0.95万元,比上年度减少0.61万元,主要原因为厉行节约。

3、公务用车费

(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8年度支出23.62万元,2017年度支出28.31万元,比上年度减少4.69万元,主要原因为厉行节约。

(2)公务用车购置费

2018年度财政预算中未拨入公务用车购置费,我单位在2018年度未产生公务用车购置费。

六、2018年度机关运行情况说明

(一)2018年本部门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用一般公用预算安排的行政经费,合计1600.1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50.72万元,一般行政管理项目支出749.4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预算的内容

行政经费由基本支出和一般行政支出两部分组成;

1.基本支出,包括两部分;一部分是人员经费,具体包括工资、津贴及奖金、医疗费、住房补贴等;二是公用经费,具体包括办公及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物业管理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购置费等。

2.一般行政管理项目支出,包括招待费、会议费、购置费(包括设备、计算机等)、专用材料费、干部培训费、信息网络运行维护费等用于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方面的项目支出。

七、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8年度我单位无政府采购情况。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我单位共有车辆4辆,4辆车均为办公用车,年末固定资产数313.29万元,固定基金数313.29万元。

九、重点、重大项目信息

2018年度本单位无重点、重大项目。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上述“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启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三、上年结账,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的资金。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那曲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版权局)离退休人员的支出。

五、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那曲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版权局)作为全额拨款行政单位,缴存比例为12%,缴存基数为职工本人上年工资,包括国家统一规定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西藏特殊津贴、艰苦边远地区津贴、高海拔工龄津贴等。

六、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公共卫生(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那曲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版权局)职工医疗补助支出。

七、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八、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处未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行政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九、行政单位医疗:指财政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十、“三公经费”:纳入市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指那曲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版权局)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共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内,国下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责任编辑:lifei

推荐阅读>>

“全国爱牙日”来临 牙科医生支招如何更好保护牙齿健康

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考察

浙江省副省长柯吉欣率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市考察对口援藏工作并座谈,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燃气安全小知识

下暴雨时,该如何避险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