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党政·政务公开
那曲市民族宗教事务管理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
2019-08-30 10:53:08     来源:那曲市民族宗教事务管理局     
0

目录

第一部分 那曲市民族宗教事务管理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那曲市民族宗教事务管理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明细表

一、收支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总表

三、支出决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相关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表

第三部分 那曲市民族宗教事务管理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那曲市民族宗教事务管理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全面正确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关于民族、宗教工作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民族区域自治法》、国务院颁发的《宗教事务条例》、西藏自治区《宗教事务条例》办法(试行)及有关措施条例、法规;保障少数民族的合法权益;起草地方性民族、宗教法规草案和政策规定并负责督促检查、宣传教育和贯彻落实。

(二)参与制定本地区少数民族地区经济、文化、教育、科技、卫生、体育等事业发展的方针、政策和规划; 协同市财政局监督检查少数民族发展资金落实,申报项目工作。

(三)负责指导宗教团体依法依章组织开展活动,支持宗教团体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宗教团体在宗教界开展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和法制宣传教育,组织开展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自我教育活动,办理宗教团体需由政府解决或协调的有关事务。

(四)研究提出协调民族、宗教关系的工作建议,协调处理民族、宗教关系中的重大事项,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维护祖国统一。 配合专门机关、揭露打击达赖集团等境内外敌队势力危害国家安全及社会稳定破坏活动。

(五) 负责指导管理区内社会宗教工作,拟订其相应的管理规定并监督实施。指导管理社会流散僧尼、宗教用品工作,研究制订其相应管理规定,并监督实施。

(六)制定全市民族宗教事务的地方性法规并指导组织实施;负责组织开展民族宗教工作调研。负责民族政策、民族法律法规和民族基本知识的宣传教育工作,承办全市民族团结进步表彰活动。

(七)负责指导全地区宗教活动场所登记管理,年检及寺庙定编工作,依法负责藏传佛教活动转世的有关工作。

(八)协助地区文化广播电影电视局做好寺庙文物管理工作。

(九)指导各县、区民族宗教部门的业务工作;负责寺庙民管会成员及社会流散僧尼管理培训工作。

(十)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那曲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机构设置情况

我局隶属行政单位,市民宗局核定编制共计36名。 行政编制13名,机关内事业编制(参照公务员)3名,事业编制20名(其中机关后勤服务事业编制2名)。

内设8个科(室), 科室分别:办公室、宗教科、民族科、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研究科、佛协办、僧尼宣传教育培训中心、民族宗教执法监督站、社会宗教事务管理中心。现有干部职工总数34名(其中:行政编制实有人数13人,机关内事业编制(参照公务员)1人,事业编制人数14,两位活佛不占编制),(其中公益性岗位2人:尼夏、普布扎西;我局财政认可车辆4辆,其中轿车1辆、越野车3辆。

第二部分 那曲市民族宗教事务管理局2018年度决算明细表


那曲市民族宗教事务管理局2018年度决算明细表.xls

第三部分 那曲市民族宗教事务管理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那曲市民宗局2018年度决算财政预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为1477.04万元。其中年初预算指标收入1469万元、追加指标收入8.04万元(年初预算基本支出1264.98万元、年初预算项目支出164.32万元。2017年年底财政拨款结转资金为195.73万元,支出1429.3万元,年末结转资金243.48万元。

二、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与上年决算数同口径比较:2017年财政拨款1396.04万元,2018年财政拨款1477.04万元,收入增加81万元,同比增长6%,其主要原因是项目拨款增加81万元,其中包括那财经综指(2018)020号2018年7-12月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教育系统人员调资6.09万元、那财预指(2018)190号佛协会换届工作经费16.24万元,那财行指(2018)年7号关于下达民族宗教工作经费预算指标的通知52万元,上述资金是2018年财政拨款增加主要原因,在2018年根据财政及项目资金支出相关要求,已经及时使用到各县民族宗教事务。

三、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与上年决算数同口径比较: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255.2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09.94万元、项目支出45.28万元。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429.3万元,基本支出1264.98万元,占总支出的88%,其中:人员经费为1188.52万元,占基本支支出的94%;日常公用经费为76.4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6%。项目支出164.32万元,占总支出的12%,其主要原因是2018年增加了项目资金支出及2017年结转资金支出。

四、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429.3万元,基本支出1264.98万元,占总支出的88%其中:其中:人员经费为1188.52万元,占基本支支出的94%;日常公用经费为76.46万元万元,占基本支出的6%。项目支出164.32万元,占总支出的12%。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我局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分为三个部分支出,工资福利支出、商品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和资本性支出。工资福利支出为1059.73万元,商品服务支出为228.28万元,对个人家庭补助支出140.09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明细为:基本工资170.99万元、津贴补贴524.12万元、奖金:55.56万元、、伙食补助费17.77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24.97万元、职业年金缴费8.33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56.1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7.26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生育保险、工伤保险等)9.6万元、住房公积金80.22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4.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明细为:办公费18.59万元、电费9.33万元、邮电费9.96万元、差旅费28.53万元、培训费0.28万元、公务接待费0.57万元、会议费39.3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6.95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64.7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明细为:生活补助115.72万元、医疗费4.78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9.6万元、资本性支出为1.19万元,其中办公设备购置费1.19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其他组织事务支出(项)1143.04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124.97万元。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8.33万元。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公益性岗位补贴(项)4.6万元。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公共卫生(款)其他公共卫生(项)4.78万元。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56.1万元。

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7.26万元。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80.22万元。

五、2018年度“三公”经费预决算情况说明

那曲市民宗局2018年“三公”经费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预算数

决算数

备注

合计

52.7

57.52


1.因公出国(境)费

0

0


其中:(1)因公出国(境)团组数

0


(2)因公出国(境)团人数

0


2.公务接待费

1.60

0.57


其中:(1)公务接待的批次

3


(2)公务接待的人数

30


3.公务用车经费

51.1

56.95


其中:(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51.1

56.95


(2)公务用车购置数



(3)公务用车保有量

5


1.我局“三公”经费包含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和接待费没有出国经费的发生。2018年我局公务用车有5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为56.95万元,2017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为47.26万元,同比增加9.69万元,原因为:我局在自治区巡视整改中,由于需要原路返还当初支付局公务用车油料费及修理费到项目管理费,因此从2018年公务用车运行经费中支付了车辆修理费及油料费,导致超支。

2.2018年我局公务接待费0.57万元,2017年接待费为1.3万元,同比减少0.73万元,全年公务接待3次,公务接待人数为30人,原因为:我局对公务接待费由办公室牵头进行了严格的管控。

六、2018年度机关运行情况说明

(一)2018年我局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用一般公用预算安排的行政经费,合计1429.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人员经费1188.52万元、基本支出公用经费76.46万元,一般行政管理项目支出:164.32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预算的内容

基本支出,包括两部分;一是人员经费,具体包括基本工资170.99万元、津贴补贴524.12万元、奖金:55.56万元、、伙食补助费17.77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24.97万元、职业年金缴费8.33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56.1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7.26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生育保险、工伤保险等)9.6万元、住房公积金80.22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4.8万元。生活补助115.72万元、医疗费4.78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9.6万元、资本性支出为1.19万元,其中办公设备购置费1.19万元。二是公用经费,具体包括公费18.59万元、电费9.33万元、邮电费9.96万元、差旅费28.53万元、培训费0.28万元、公务接待费0.57万元、会议费39.3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6.95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64.72万元

七、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我单位2018年没有安排政府采购预算经费,没有此方面的支出发生。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那曲市民宗局共有车辆5辆,其中,业务用车5辆;2018年底我局资产总额为1070.55万元,其中:1.流动资产500.62万元,银行存款255.28万元、财政应返额度243.48万元、其他应付款255.28万元;2.固定资产569.93万元,包括土地、房屋及建筑物227.86万元、通用设备258.36万元、其他固定资产83.71万元。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那曲市民宗局2018年未实行预算绩效。

十、重点、重大项目信息

1.基本支出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超过30%说明:

根据那财社指(2018)029号那曲市财政局关于下达2018年部门预算指标的通知下达我局公益性岗位补贴资金46000元,上述款项支出经济科目根据要求,我局是在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中进行反映,是基本支出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超过30%原因所在。

1.基本支出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超过30%说明:

根据那财行指(2018)007号那曲市财政局关于下达2018年部门预算指标的通知下达我局民族宗教工作经费520000元,上述款项支出经济科目根据要求,我局是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中进行反映,是基本支出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超过30%原因所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财政补助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三、三公经费:是指市级财政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四、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五、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物资储备等资本必支出。

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七、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八、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九、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指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上面的支出。

十、行政单位医疗:指财政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十一、公务员医疗补助:指财政集中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十二、住房公积金: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保障部门、财政部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机关运行经费是指我局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十四、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责任编辑:lifei

推荐阅读>>

“全国爱牙日”来临 牙科医生支招如何更好保护牙齿健康

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考察

浙江省副省长柯吉欣率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市考察对口援藏工作并座谈,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燃气安全小知识

下暴雨时,该如何避险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