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民主政治
那曲市不断夯实根基稳定发展
2018-11-27 11:08:20     来源:西藏日报     
0

2018112707_pdf-3.jpg

那曲坚持“幼有所育、学有所教”,教育事业长足发展,办学条件显著改善,涵盖学前教育、义务教育、特殊教育、职业教育的体系全面形成。图为接受良好教育的牧区儿童。记者 谢伟 王晓莉 摄

本网消息 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勤劳勇敢和奋进智慧的那曲人民创造了厚重的历史文明和灿烂的草原文化。改革开放以来,到2017年7月,国务院批准撤地设市,在藏北大地历经沧桑与变迁中,那曲始终坚持稳定是第一责任,固根基、谋长远,社会局势趋稳向好、持续稳定,进入了从“要我稳定”到“我要稳定”转变的新阶段。

始终坚持稳定压倒一切,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十项维稳举措,按照“抓住东部、紧盯中部、不放松西部”的总体思路,以“三不出”“三稳定”为底线,以“六个严防、六个不发生”为目标,迎难而上、主动治理,面对局部区域反分裂斗争形势严峻复杂的局面,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坐镇指挥,市地县乡合力攻坚,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和专项整治,保持了社会面基本稳定,为那曲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

始终坚持谋长久之策、行固本之举,扭住宗教领域这个维护稳定的“牛鼻子”,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创新寺庙管理、深入推进网格化管理、“先进双联户”创建和干部驻村驻寺工作,持续开展“深挖打潜”,全面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党政军警民联管联控、群防群治,提升维稳能力、构建长效机制、筑起铜墙铁壁,打赢了维护稳定的一场又一场战役,各族群众安全感大幅提升。

始终强法治、促公平,民主法治建设进入了不断完善、全面提升的新阶段。全面落实依法治市,支持“一府两院”依法履职,法治政府建设成效明显,司法体制改革稳步推进,法治宣传扎实开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军思想,大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加强党管武装工作,拥军优属政策有效落实,退役士兵接收安置工作扎实开展,国防教育、双拥共建、军民融合取得新进展。

始终坚持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着力构建大统战格局,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和统一战线进入了巩固发展、凝心聚力的新阶段。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广泛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各民族团结奋斗、共同发展的主题和“三个离不开”的思想深入人心,各族群众“五个认同”不断增强;持续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各族人民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健全完善统战工作领导机制,构建起了大统战工作格局。(记者 王晓莉 谢伟)

责任编辑:谢瑞娥

推荐阅读>>

“全国爱牙日”来临 牙科医生支招如何更好保护牙齿健康

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考察

浙江省副省长柯吉欣率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市考察对口援藏工作并座谈,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燃气安全小知识

下暴雨时,该如何避险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