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民主政治
那曲市坚持创新方式全面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2019-03-05 10:37:17     来源:西藏民委     
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新时代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促进全市各族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近年来,那曲市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坚持在方式上创新,组织动员全市各族群众广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营造了人人关心民族团结、人人参与民族团结、人人拥护民族团结的浓厚氛围。

高度重视,精心部署。为了更好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提高各族干部群众团结意识,那曲市成立了市委主要领导任组长,市直各单位主要领导为成员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领导小组,成立了依法治理民族事务促进民族团结工作领导小组,专门设立办公室,完善体制机制,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通知》和《关于贯彻落实<关于依法治理民族事务促进民族团结的意见>的实施意见》,依法治理民族事务促进民族团结的意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对各级各部门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进行全面部署,2018年以来共组织召开6次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研究了关于民族团结方面的15项内容,组织各级各部门集体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10多次。

创新宣传载体,提高宣传效率。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不能墨守陈规,而需要创新宣传方式。2018年以来那曲市加强创新宣传,充分展现了一些活动载体。一是专门投入2万元左右的资金,制定了“手牵手、心连心,让民族团结之花绽放在藏北草原”的挂历台历,发放给市直各级各部门,挂在办公室墙上,摆在领导办公室桌上,让广大干部时时关心民族团结,民族团结教育融入日常生活;二是制定“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为标题的藏汉宣传袋,在各宣传节点发放给广大各族群众;三是投入资金制定藏汉两种语言制定《民族区域自治法》《城市民族工作条例》《中国公民民族成分登记管理办法》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知识手册》;四是开通了那曲市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微信公众号,利用微信公众号助力民族团结。在微信公众号上开辟专栏,大力宣传党的民族政策。

QQ截图20190305103800.png

举办特色活动,促进民族团结。一是组织开展民族团结进校园活动,结合“五四”青年节,组织党员干部深入浙江中学和那曲市特殊教育学校等,开展民族团结进校园活动,有效提升青少年学生的思想觉悟和认识水平,使青少年学生树立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和宗教观,并为特困生送上了价值3000元的学习生活用品;二是结合“3.28”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和羌塘恰青赛马节等节日节点,邀请各族各界代表人士,召开座谈会,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三是协调市妇联、市妇幼保健医院,联合组成工作组深入各县(区),向党员干部、农牧民群众、寺庙僧尼、外来务工人员和青少年学生,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及巾帼关爱活动,活动采取专题辅导、讲座和座谈会的方式,将民族团结宣传教育贯穿其中。

加强学习经验和做法,强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那曲市积极创新宣传教育活动载体,搭建活动平台,并在方式方法上创新、求突破,建立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工作动态栏、举办了学习活动现场观摩会、研讨会。一是组织11县(区)民族系统骨干人员赴辽宁省、鞍山市、大连市学习考察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经验做法;二是赴拉萨市考察学习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活动经验做法,为下一步那曲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全面启动那曲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创新宣传教育活动载体,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落实,努力成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

责任编辑:lifei

推荐阅读>>

“全国爱牙日”来临 牙科医生支招如何更好保护牙齿健康

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考察

浙江省副省长柯吉欣率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市考察对口援藏工作并座谈,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燃气安全小知识

下暴雨时,该如何避险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