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民主政治
那曲市委统战系统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六次学习会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第五、六、七专题讨论会
2019-08-23 12:09:19     来源:西藏统战     
0

QQ截图20190823121125.png

8月19日下午,那曲市委统战部、市民族事务委员会、市宗教事务局召开统战系统第六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五、六、七专题学习讨论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阿旺主持会议,那曲市民族事务委员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卫色,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宗教事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索朗多吉出席会议,在家正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吴英杰书记关于《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推动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在西藏成功实践》《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关于五起扶贫领域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关于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内容。

会议指出:一是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牢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要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四讲四爱”“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为抓手,充分发挥宗教界代表人士作用,引导信教群众进一步淡化宗教消极影响,理性对待宗教消费,把更多的精力用在发展生产、改善生活上来,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那曲各族人民,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目标稳步迈进。二是要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时刻不忘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是我们胜利前进的不竭力量源泉。始终坚信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要落实好党政干部联系党外人士、联系寺庙和宗教界人士制度,落实好市统战宗教干部包县制度,扑下身子,放下架子,经常深入基层,吃住在寺庙等基层工作第一线,了解僧尼呼声,关注他们的所思所想所盼,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积极沟通协调解决他们出行难、就医报销难、办证难等问题。三是要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永远铭记人民是共产党人的衣食父母,共产党人是人民的勤务员,永远不能脱离群众、轻视群众、漠视群众疾苦。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使我们党始终拥有不竭的力量源泉。近期要积极协调解决好驻村工作队用车问题,尽力推进尽快解决驻村点用水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宗旨,为驻村工作顺利开展提供较好保障。

会议强调,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的正确指引,有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制定的一系列特殊优惠政策的强力支撑,有全国人民的无私支援,有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强力推动,有那曲各族干部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宝贵精神和对幸福美好生活的热切期盼,那曲各项事业一定再上新台阶,那曲人民一定会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要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的部署安排,推进人口、土地、草场、资本、技术、信息等生产要素和公共资源适度集中,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促发展,突出以反分裂斗争为重点保稳定,突出美丽那曲建设抓生态,突出夯实基础强党建,确保经济健康发展,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生态环境保持良好,确保各族人民幸福安康。当前,一要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促发展,加快那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这个着眼点和着力点,牢牢把握改善民生、凝聚人心这个出发点和落脚点”。二要突出以反分裂斗争为重点保稳定,用心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的科学内涵。三要坚持“三个牢固树立”,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落实到各项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坚持基础工作。

会议要求,党员干部要树标杆、作表率,深入学习中央、自治区、市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党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纲要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理解,全面把握区党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吴英杰书记的讲话精神,确保在原有的基础上取得新进步。

责任编辑:lifei

推荐阅读>>

“全国爱牙日”来临 牙科医生支招如何更好保护牙齿健康

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考察

浙江省副省长柯吉欣率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市考察对口援藏工作并座谈,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燃气安全小知识

下暴雨时,该如何避险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