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民主政治
那曲市扎实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
2023-11-21 11:59:37     来源:西藏法制报     
0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那曲市持续做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培训,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精选式”设置课程。将党的理论、政策贯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始终,利用冬季农闲牧闲,集中开展村(社区)主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示范培训班,以《西藏自治区村(居)干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读本》《普通话1000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绘本》(藏汉双语版)为学习教材,采取讲授式、案例式、模拟式和体验式等方式,每5天举办1次知识竞赛、组织1次“情景模拟对话”。目前,市县两级集中调训村主干38期1600余人次,乡村两级通过集中培训、结对帮学等方式开展培训4349期,参训村干部、农牧民党员1.4万人次。

“互助式”结对帮学。色尼区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一兵带一家”“小手拉大手、一孩带一家”等活动,把民兵和表达能力强的村(社区)干部吸纳成为“片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员”,让青年、学生成为“小老师”,营造出“人人开口讲”的良好学习氛围。比如县以“拉家常”的形式就地搭起宣传讲台,结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惠民政策,让“党声”声声入耳、句句入心。截至目前,共开展学习教育350场次、覆盖2.4万名群众。

“延伸式”线上教学。发挥线上学习便捷功能,用好用活各类载体,不断提高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工作质量。大力推广“藏译通”APP实时在线学习平台,引导村干部、村后备干部、农牧民党员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提高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效率。截至目前,“藏译通”APP下载使用3.8万人次。索县依托乡村同心圆统筹群等平台,推送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相关学习资料,累计推送学习视频800余条,参与人数1.5万人次。聂荣县通过远程教育平台、村级“大喇叭”广播等方式,不间断播放、宣读、转发藏汉双语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绘本》和村史小故事等,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培训和主题教育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责任编辑:翁欣月

推荐阅读>>

凝聚社会力量 合力共抗艾滋

专项治理电视操作复杂和“套娃”收费问题 着力提升群众...

明年西藏工作重点敲定!9张海报带你读懂→

划重点!明年西藏经济工作这样干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