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社会事业
那曲地区公共卫生事业取得长足发展
2018-04-18 14:35:25     来源:那曲广播电视台     
0

1.jpg

本网消息 近几年来,那曲地区的公共卫生事业取得长足发展。目前,全地区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发展到165个,卫生专业人员总量达到1552人,床位总数达到2293张,每千人平均拥有卫生专业人员2.98人,每千人平均拥有床位4.4 张。地、县、乡、村四级医疗卫生服务网已经形成,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惠及全部城乡居民,群众就医条件得到极大改善。

党的十八大以来,那曲地区不断加强对妇幼工作的督导,使“两降一升”工作取得实效。2017 年全地区孕产妇住院分娩率达到94.46%,孕产妇死亡率控制到164.99/10万,婴幼儿死亡率控制在13.02‰。同时认真落实农牧区孕产妇住院分娩费用全额报销,使我地妇幼工作健康发展。

近几年来,基本没有发生人群聚集性大范围重大疫情,牧民群众防病意识,尤其是疫苗接种意识显著增强。我地包虫病人群筛查已经完成且逐步开展救治。

五年来,我地不断认真落实卫生计生各项惠民政策、推进精准健康扶贫工作、深化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农牧区医疗制度进一步完善,促进了医疗卫生事业的快速发展,更好的加强了牧民群众在卫生健康方面的获得感、幸福感。

那曲卫生事业将以撒地建市为契机,大力推进健康那曲建设,补齐医疗卫生短板,做好群众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医疗服务整体能力基本接近全区平均水平,重大地方病、传染病得到有效控制,实现小病不出县、中病不出市的目标。

责任编辑:谢瑞娥

推荐阅读>>

那曲工商局着力维护市场秩序

那曲力促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

六十年藏北高原沧桑巨变——甲子那曲换了人间

那曲市:“辛苦指数”换取“幸福指数”

那曲市不断增强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