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社会事业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再赴那曲开展援藏扶贫工作
2018-09-26 15:50:39     来源: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     
0

9月16日,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精准扶贫的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加大对深度贫困地区“三区三州”的扶持倾斜力度,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秘书长缪瑞兰携老龄和综合公益事业部主任刘芳、科技健康公益基金管委会执行主任兼秘书长蔡君翼等援藏扶贫团队一行8人,再次来到脱贫攻坚三大主战场之一西藏那曲市,开展精准医疗扶贫和考察工作。本次活动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同时也是浙江省第八批嘉兴援藏小组第一次联合全国性社会组织开展扶贫工作。

两个月前,缪瑞兰秘书长已经带队至那曲市色尼区进行过实地调研,经过多日走访考察,发现当地贫困人口较多、基础设施有待加强,特别是基础医疗服务水平较低,先进医疗设备缺失严重,问题亟待解决。根据福基会的资源优势,从那曲需求实际出发,经过2个月的筹措部署,基金会再赴那曲色尼区,重点落实医疗援助项目,为该区带去了物资和资金。
16日上午,举行了简单的捐赠仪式,中国福基会科技健康公益基金向那曲色尼地区捐赠了一批价值1040万元的医疗设备(含两台救护车)、20万元的光伏发电设备和30万元的援藏扶贫资金,从物资和资金双向上对色尼区进行重点帮扶。同时,基金会也收到了色尼区区长赤来塔吉回赠的感谢锦旗。色尼区区委书记李东、区长赤来塔吉、副区长刘德威、西瓦、中国福基会秘书长缪瑞兰、老龄和综合公益事业部主任刘芳、科技健康公益基金管委会执行主任兼秘书长蔡君翼、爱心企业天祝神牛、绿色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朝均以及当地卫计委相关领导、受赠医院负责人、援藏干部人才等参加了本次捐赠仪式。

缪瑞兰秘书长在仪式上讲话提到,此次活动是响应民政部关于对各大社会组织积极参与脱贫攻坚的要求,以那曲市色尼区为启动点,参与西藏扶贫攻坚工作。此次活动重点改善色尼区基础医疗设施短缺的局面,后期基金会还将为色尼区医务人员安排培训进修,促进色尼区医疗服务水平的提高,充分满足当地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
缪瑞兰还提到,之后,基金会将联合更多资源,在那曲开展更多公益项目,会继续加大援藏帮扶的力度,将党对藏族人民的关爱送到最基层。

色尼区区委书记李东对基金会一行短期内连续2次来访色尼区,不顾身体不适,克服高原反应,连续高强度工作的敬业精神表示敬佩,同时对基金会的援藏工作表示感谢。李东讲话提到,色尼区医疗机构设施落后、设备短缺、人才匮乏,不能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要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防止农牧民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此次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的爱心捐赠将极大改善色尼区医疗设备短缺的情况,提高医疗服务水平。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的义举,高度契合习总书记治边稳藏战略思想,将党对藏族人民的关爱送到基层。

捐赠仪式结束后,中国福基会一行继续深入社区、养老院等区域对当地民生情况进行考察,了解当地孤寡老人集中供养情况,拟筹集资金解决敬老院轮椅短缺等问题。同时对居住的社区和养老院的老人进行了慰问,并送上了慰问金。

责任编辑:谢瑞娥

推荐阅读>>

“全国爱牙日”来临 牙科医生支招如何更好保护牙齿健康

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考察

浙江省副省长柯吉欣率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市考察对口援藏工作并座谈,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燃气安全小知识

下暴雨时,该如何避险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