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社会事业
嘉兴市第三中学和西藏那曲市高级中学签订帮扶协议
2019-01-10 10:46:06     来源:嘉兴市教育局     
0

为认真贯彻落实《嘉兴市助力对口地区脱贫攻坚实施意见》要求,进一步深化两地教育系统结对帮扶工作,近日,嘉兴市第三中学和西藏那曲市高级中学在嘉兴三中行政楼二楼会议室正式签订帮扶协议,两校教育交流帮扶工作迈出新的步伐。

开展对口支援和东西部扶贫协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做好对口援藏工作,深化浙藏交流合作,也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新期望的具体行动。那曲市是浙江省的对口支援帮扶地区,那曲市高级中学深处那曲腹地的雪域高原,自然环境相当恶劣,教育条件相对落后。为探索新形势下教育对口帮扶工作的新路子,在嘉兴援藏工作组和嘉兴市教育局的协调推动下,经双方友好协商、坦诚交流,嘉兴三中校长周崴和那曲市高级中学王滨忠书记分别代表各自学校,正式签订了两校教育交流帮扶协议,开启了两地学校“千里情缘一线牵,教育交流写新篇”的新历程。

在签约仪式上,嘉兴三中校长周崴作了简短的发言。他首先感谢嘉兴援藏工作组和嘉兴市教育局的牵线搭桥,认为这是对三中工作的信任和肯定,倍感荣幸,这也是三中90年发展史上值得纪念的一天。那曲市高级中学也是一所有着悠久历史的学校,这次那曲市高级中学师生克服气候、环境差异所带来的不适,到三中进行参观、交流、学习,为他们的诚恳和好学感动。三中非常愿意把多年来在学校管理、教学、德育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与那高的同行分享,也希望得到那高同仁的批评指正。十天的交流时间很短暂,但是再遥远的距离也近在迟尺,双方会利用现代科技,在远程教学、校本研修、课程建设、高考改革、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强联系和沟通,为民族地区的教育发展贡献我们的微薄之力,努力提升双方合作的层次与水平。

那曲市高级中学王滨忠书记代表学校感谢嘉兴援藏干部的热心帮助,感谢嘉兴市教育局和嘉兴三中的大力支持,对嘉兴人民的友好情谊和帮扶之举表示深深的敬意。认为此举对那曲市高级中学来说,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

王滨忠书记说,本次到嘉兴的交流活动,收获颇丰。在嘉兴市援藏干部、嘉兴市教育局的关心下,在三中广大同仁的支持配合下,本次交流学习有计划有目标,工作切合学校实际,学习交流深入具体,让人受益匪浅。认为嘉兴三中是一所历史底蕴深厚、文化活力四射的学校,三中为本次交流学习提供了多方面的帮助和指导,这必将为那曲市高级中学在学校管理、队伍建设、教学实践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提供很好的借鉴,为学校的进一步发展打下更好的基础。他代表那曲市高级中学深情祝福两校一家亲,共同创佳绩。

双方的协议强调,要通过结对帮扶,提高双方开放办学水平,开拓教学视野和育人思路,强化国情教育和民族团结意识,增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和一家亲的观念。并通过三中对那高有针对性的帮助,提高那高的党建德育、教学管理、课程质量和智慧校园建设等工作水平。

双方对结对的主要内容、方式及责任作了框定。嘉兴三中作为甲方,要有计划地对作为乙方的那曲市高级中学在学校管理、教师交流、学生文化活动、教育教学课题等方面进行指导帮扶,并通过远程教育平台开展校本教研、校本培训等活动。双方在交流研讨中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嘉兴市援藏干部朱黎雄、嘉兴市教育局高教与合作交流处副处长郭保林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签约双方还互赠了纪念品,那曲市高级中学赠送一幅具有浓郁雪域风情的布达拉宫图案挂毯,三中则赠送了那高一个具有鲜明嘉兴文化印记的南湖“红船”模型。

签约仪式后,参与活动的领导、老师和学生一起集体合照留念。嘉兴市援藏干部朱黎雄、嘉兴市教育局高教与合作交流处郭保林副处长以及两所学校的领导还就后续交流工作的落实作了具体深入的探讨。

藏汉兄弟情,两校一家亲。本次两所学校的交往交流,迈出了嘉兴和那曲对口地区进行教育帮扶的新路子。相信在双方的不断努力下,一定会不断增进藏汉人民的手足之情、兄弟之情,为两地学校文化交流写下新的篇章。

责任编辑:lifei

推荐阅读>>

“全国爱牙日”来临 牙科医生支招如何更好保护牙齿健康

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考察

浙江省副省长柯吉欣率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市考察对口援藏工作并座谈,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燃气安全小知识

下暴雨时,该如何避险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